Monday, May 15, 2006

  早上我爸載我出門,經過一條必經的道路。狹窄的道路上,停了三四輛公車,不像要載客,也不像是故障。
  道路本來就狹窄,公車一停著,更是佔了大半車道,所以後面要過去的車,都佔用對向車道,和迎面而來的車緊挨著通過,後照鏡幾乎都要碰上。我老爸不知道為甚麼,在公車後面停了下來,發現公車不動,要再開離公車後面,回到通行的動線上時,和後面要超越的一台休旅車相撞,撞擊的力道,把我們的車帶向了前面的公車,又再重重地撞了一次。
  休旅車的駕駛下車,我爸定睛一看,居然是以前的同事。搖下車窗,對方也看到我爸,兩人打了一聲招呼,說再聯絡。可能對方跟我們一樣急著去上班,車就這麼開走了。公車司機也下來看看,但也只是看了一眼,沒說其他什麼,我們也就這麼開走了。
  休旅車沒什麼事,因為我們是小客車,正好撞到他們車側最堅硬的部份。公車當然也沒有什麼事情,因為我們就撞到公車後最堅硬的保險桿。如果真的要說公車有什麼事情,那就是保險桿上多了一片銀色的拷漆。我知道撞得厲害,但直到下了車,才知道撞得多慘烈。
  右車燈是保不住了,引擎蓋看樣子也得換,保險桿當然也得整個換掉。被撞之後,我爸一直唉聲嘆氣,我則是很擔心我爸心裡一直亂想,沒辦法專心開車。我一路上都很緊張,只要一有其它車靠近,我一定提醒我爸注意。
  我老爸也是這一兩年才學會開車,技術好不好是其次,但他急躁的性格,再加上時常晃神,使得我們坐上他開的車,神經都得繃緊一點。尤其是我媽,每次跟他出去,坐在駕駛座旁,總是不停叨念路況,不輸是自己在開車。我爸在開車前都騎摩托車,騎車一樣也很猛。我媽常說,好在我爸年輕的時候,台灣摩托車還不普遍,不然我老爸鐵定是飆車族,搞不好早成孤魂野鬼,我也不知到會在哪裡。
  最倒楣的當屬跟我爸相撞的人,也就是我爸的同事。他們以前在同一個辦公室裡,但對方調到其他單位去了。別人是人生無處不相逢,他們兩人是無處不相撞。
  除了撞車以外,今天工作量也爆增。之前忙著裝忙,這下不用裝也真的很忙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