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5, 2006

  凱米颱風從台東登陸,嘉義出海。本以為可以賺到一天颱風假,但是我又失望了一次。
  這幾天超累的,一個同事去吳哥窟玩,新同事們又還在訓練所受訓。我現在一個人抵兩個人用,快掛了。
  其實本來也不會這麼累的,星期天和茉莉去看演唱會,從七點半開始,歌手意猶未盡唱到十一點,最後一首歌還沒唱完,我就已經跑出場,為的是要趕最後一班車回基隆。結果當然是沒趕到。幸好茉莉的爸媽開車來接她,我也就搭他們的便車一起離開。茉莉爸媽和她,還有他們的愛犬比熊狗綿綿四口,加上電話另一頭的我爸媽,六個腦袋一起幫我想辦法平安離開臺北盆地。
  南京東路上已經沒有車回基隆了,茉莉家在松山火車站附近,我們就想先到松山看看有沒有火車,如果沒有火車,那就看計程車有沒有叫客的一起走。還沒到松山火車站,茉莉爸突然想到,國父紀念館以前很多計程車排班,不如去那邊。於是車子一個大轉彎,開向國父紀念館。還沒到國父紀念館,先到了聯合報。以往我逛信義區都是在這邊上下車,我就說,在這邊等等看吧!
  真的有計程車在排班,茉莉爸先下車問司機開不開,司機說要兩人車才開,一人兩百。除了我們以外,還有一男一女在站牌下候車,計程車司機問過了,他們都不搭。那時已經要十二點了,我也不報任何公車靠站的希望,只希望有人能夠跟我一起作伴搭計程車回基隆就好。過了五分鐘,有一對情侶來了,本以為我的希望來了,結果,這對情侶搭上了一輛計程車,就這麼揚長而去。
  這下我們都傻了眼,但另一個計程車司機說,這是行規(?),載兩個人不載三人。我們同聲咒罵了約一分鐘,突然一台新店基隆線的福和客運,從街角黑暗中現身。茉莉媽和茉莉兩人興奮地尖叫:「車來了!車來了!」當時我還和我媽在通話,電話掛了,馬上從茉莉家車上衝下來。原先站牌下等車的一對男女早上了車,我還在找我的零錢包,茉莉爸媽則站在車門口幫我擋車,叫司機等我一下。慌亂中我還差點找不到零錢,最後一刻才發現其實早就拿在手上了。上了車,看到手機上通話還沒結束,原來剛剛一陣兵荒馬亂,我按到通話保留,我媽還在另一線。跟她說我已經平安上車了,她才放心。
  搭上車,一陣倦意襲來。剛剛演唱會上手舞足蹈,原來都是嗑藥般的逞強假象,一坐到椅子上整個人馬上就放鬆了,不知不覺眼皮就慢慢地闔上。回到了基隆,我爸來載我,一回家梳洗完畢,整個人躺平,沒多久就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也就是星期一醒來,右手痠得要死。到了辦公室,又是一堆單要key in。於是整個星期一,都在和鍵盤及工作單搏鬥,快死了。以為颱風來,星期二,也就是今天,可以好好休息。但是颱風沒有掃過台灣北部,北台灣還是要上班上課,所以,我又墮入了key單的無間地獄。
  要是再這樣下去,我可能要肌腱發炎了吧。等我同事回國,我也想放自己幾天假,不然真的快死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