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1, 2006

  昨天我老爹在基隆某餐廳請客,開心度過他的六十大壽。本來我是很不想去的,因為我不只和這些親戚沒話好聊,連跟他們的子女也是話不投機,而我弟值班不克前來。要不是看在一桌七千的份上,真想請我爸媽帶我的人形看板去就好,哈。
  老爹六十歲了,雖然他常常覺得自己才三十出頭。除了日益擴張的啤酒肚以外,堪稱壯得像一頭牛,我媽有時則戲稱我爸是一隻大恐龍。幾年前為了閃避一隻野狗,出了一場小車禍後,騎車略有收斂,不再橫衝直撞猛鑽車縫。就當我們安心他經一事長一智後,他開起四輪的車,每次上路又讓我們提心吊膽。我常想好在他年輕的時候,沒錢買車,也沒有錢開車,不然我可能猶原是某個無主孤魂。
  最近收到一封轉寄信:陽明山上某大學的副教授在部落格發表的文章,裡面是對畢業生勉勵的話。第十點,也就是最後一點:畢業典禮回家以後,要孝順父母,因為在等待工作的時期,父母會是你的靠山。這倒是講得很對,我失業在家的期間,就只有我老爸對我沒有什麼怨言。在我任性辭掉上一個工作之後,我爸以罕見的嚴肅語氣跟我說:「工作上難免會遇到難以忍受的事情和同事,但是為了生活,很多事情都要忍耐。我也是這樣忍了過來。」
  我一直覺得,這句話,還有這個時候的老爸,最能總結我們的父女關係。我老爸在同一個單位待了三十多年,這一直是我感到不可思議的,也或許是為了我們這個家,他必須也不得不忍受。
  老爹和我在同一個年齡在同一個地方開始了我們的職業生涯,所以,我一直以為我讓他最驕傲的地方,在於我屬於他熟悉的世界。不過經過了昨晚的筵席,似乎我給他最大的驕傲,是讓他的兄弟稱讚有這樣一個肯在他身上花錢的女兒,真好。老爸是好面子的獅子座,也許送他最好的禮物,就是讓它有面子吧?
  這幾天留言板一直有垃圾留言,每次都只留下一個轉址,但是網頁的點選數並沒有增加。我判斷大概是網址被鎖定了,所以我砍了上一個留言板,更新了網址,應該可以避過一陣。我都已經這麼低調了,還會被攻擊,只能說網路上的無聊人實在是太多了。

1 意見:

  1. Anonymous9:57 AM

    藍牌三千五,禮炮三千六,老爹的面子和驕傲,無價!

    標題寫的很不錯哦!是Johnnie Walker的藍標嗎?喝起來應很讚吧?!
    麥拉崙的Johnnie Walker和HONDA的Don't Walk還真是好笑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