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6, 2007

  星期四花了一個白天的時間改版,做成了這個版面。這次的主題,是一部在國外紅到發紫發黑,但是奇怪在台灣就是沒有上映的影集Prison Break。發這篇文的當下,FOX已經播完了第二季。好不容易三月中的時候,Star World播了第一季的第一集,我追了三集,已經完全淪陷了,等不及一個星期才看一集,BT的速度超級慢,住家附近和到公司的路上沒有錄影帶出租,於是從網路上訂了DVD。掐指一算,應該剛好可以在春假前寄到,想不到計畫還是趕不上變化,星期三下班前(收件地址我填公司),警衛都沒叫我去領包裹。連我從網路書店上訂的書都沒到,看來這個春假只能做網頁和看其他東西打發時間了。
  Prison Break中文翻作越獄風雲,男主角是一個叫做Micheal的建築工程師,持槍搶銀行,目的是為了把遭人以謀殺罪陷害入獄而被判處死刑的哥哥Lincoln救出鐵牢。 一開始節奏很明快,對於Micheal的計畫沒有多少鋪陳,但是隨著故事進行,一個一個角色慢慢地登場,Michael的越獄計畫也慢慢地變得清晰。會讓我一直想看下去的原因,不是他們究竟能否逃獄成功(廢話,當然會成功),而是Michael的計畫究竟是什麼,他怎麼在還沒入獄時就想到可能面臨到的情形,還有要怎麼利用(呃,運用)這些牢友,以及他身上的刺青藍圖。
  其實每次改版的經過其實都是差不多的。首先一定要有改版的動機,再來是決定主題,然後開始找圖,從找到的圖來決定要搞成什麼樣子。本來以為這麼熱門的影集,應該可以找到很多實用的圖,沒想到,可以運用的資源出奇的少啊...為了顧及整體的風格,所以,首頁只好作成了這個看來有點單調的樣子。
  另外,因為我打算等八月Domain和網頁空間到期後,就不在續租,改用Google提供的免費空間,所以,現在這個網站的內容,除了從BadCoverVersion.net可以進來以外,另一個網址是http://aseasoninhell.googlepages.com/index.htm。Google提供了100MB的網頁空間,我上傳了以後,也才用了6MB而已。沒有廣告,速度也快,除了無法刪掉首頁,也無法建立資料夾,實在沒有什麼好抱怨了。
  每隔一陣子,我都會想著要放棄網站,但是從來沒真的放棄過。這次改版完,我終於知道支撐我一直撐下去的理由,那就是改版完後,滿心的成就感,是沒有什麼其他事物可以取代的。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