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07

  和零及潔西卡約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一號出口,再步行前往不遠處一家素食餐廳,替茉莉慶生。茉莉自從過年前趕上班,不甚扭傷以至於骨折斷腿以來,這是我們第一次聚會。潔西卡則是自從前年我搬出三重陋居以後,便再也沒見過面的前室友。
  不良於行的茉莉先到了餐廳,我們再過去和她會合。女人聚在一起,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即便服務生一直來暗示我們點菜,但我們還是禁不住對彼此的想念,又開始聊起近況。這家素食餐廳,去年幫零慶生時便來過了,食物可口精緻,環境不錯,難得的是價位不高。上次去我點了茄汁起司鍋,這次改點石鍋拌飯,上此點石鍋拌飯的零改點焗烤,茉莉也是點石鍋拌飯,潔西卡則點了讓她有點小後悔的燉飯。
  之前和我一起度過三重同居生涯的,除了潔西卡外,還有一隻雪納瑞犬恩恩。因為潔西卡搬家準備出國遊學的關係,把恩恩送給了在捷運芝山站附近的花店老闆。之前跟我一起在三重同間辦公室的零,在我脫離三重即將滿一年時,終於實現了她的夙願,將在明天下午前往新的工作地點報到。和他們聊起其他我們同一期的同事,大概只剩十人還在。我這樣算一算,和我熟的同事們,都已經不在了,我跟三重的孽緣也正式劃上休止符。
  吃完飯後,潔西卡和人另外約去打羽球,茉莉由爸爸開車來接回,我則和零一起逛街去。零當時是以一調單位就換蘋果電腦為目標,所以我們就去站前Nova晃晃,另外,也陪著她去治裝。她也陪著我去唱片行晃,不過我最後空手而回,她買了一張CD。
  明天我已經請假了,因為沙塵暴來襲,不宜出門。當然不是囉,是例行回台大醫院的複診。因為是下午才看診,本來只想請半天,後來心一橫,故意耍白目就請了一天假。不然工作六天才休息一天而已,我不想這麼操,我還想活過三十歲生日。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