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07

  趁某大賣場促銷,買了Vista的升級版來玩。本來以為電腦重要資料先備分,再把光碟放進電腦讓它自己跑就好,孰料C槽至少也得要有7G的剩餘空間才行。我的電腦灌了一堆東西進去,只剩不到6G的容量,再加上最近電腦跑起來非常不順,那就趁此時來重灌吧。
  我把整顆硬碟重新格式化,再灌XP進去。灌完了以後,發現升級版的Vista只支援Win 2000 Professional和XP Home Edition,可我灌的卻是XP Professional。我最家光碟最早的版本是Win Me,再來就是Win XP Professional了,好在我表哥在家,問他有沒有XP Home Edition,他找了一下,只有他買NB的時候,附的Recovery光碟。為了不讓我的錢白花,我只好死馬當作活馬醫。把光碟放進電腦,怪的是不會進去讓我重新切割硬碟的畫面,而是從D槽開始安裝,試了兩次都一樣。這下子,電腦同時有XP Professional和Win XP Home Edition!D槽裡的東西,格式化就可以解決,不過原先在C槽裡的Professional,就沒辦法自我毀滅啦!沒辦法,只好再去找我表哥,看他有什麼對策。他建議,把硬碟拆下來,接上我弟的電腦後再格式化。好像也只能這樣了,但是拆東西實在不是我的專長,這部份只好請他代勞,接上我弟的電腦以後,數度找不到我的硬碟,所幸插拔好幾次也重開機好幾次,最後還是順利格式化成功。還好這部份有人可以幫忙,不然我真的會瘋掉,硬體方面我一整個就是嫩啊。
  最後,終於順利灌好XP Home Edition,放入升級的Vista光碟片,還是無法升級,只好選擇全新安裝。這時因為我被之前的事情搞到頭暈眼花,忘了我的照片還沒備份,結果,我就這樣損失我所有的照片了。好在有些有傳到網路相簿去,不過,原始檔案全部都不見了,我的老天爺!
  目前正在把玩Vista,還有些不習慣。有些程式沒辦法支援Vista,還得去下載更新。整體執行起來,頗耗系統資源,跟之前的版本比起來,也比較占硬碟的空間。現在雙核心電腦好像有變成主流的趨勢,我真擔心過沒幾年,俺這台老電腦能跑得程式越來越少。
  灌了Vista以後,還出現了時常無法連上網路的情況。我這台電腦是用無線上網,但是常常就是找到AP訊號,但是開不了網頁的情形,但從我弟那台XP用LAN方式連線就沒問題。我的電腦一直顯示IP位址衝突,非得指定一個虛擬的IP給它,還得關了我弟的電腦,才能連上線。我表哥猜會不會是AP鎖網卡的關係,不過我暫時還不想去搞AP。反正我弟也不常回家,等他回來再說囉。
  整個週末除了去辦公室假加班之名行溫書之實以外,全都在搞重灌這檔事。電腦真是宅男宅女的大幫凶。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