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03

  忘記是上個月還是上上個月,我有填一張去寬頻障礙排除訓練班的志願表。現在時間排出來了,我明天又要再度前往板橋訓練所受訓了。
  今天工作一切順利,星期一下班後喉嚨痛的症狀,今天也沒有發生。人就是習慣的動物,心理上如此,生理上也是一樣。我今天留了一會兒,上差勤系統報出差,也順便收拾一下東西,把我原來放在抽屜裡的東西放到櫃子裡。我之前在二線時,因為座位固定,所以我的東西都放在位置上,現在要把所有的家當搬到櫃子裡,還真是一項不小的工程。其實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如果要放得整齊,當然是一件要花時間的工作,但是,如果隨便把東西塞進櫃子裡去,那就簡單多了。我選擇後者,不管什麼大小東西都塞進去。我還真擔心,以後有一天,一打開櫃子的門,有一堆東西會掉出來。
  整理好東西,我應該要租屋處的。不過,我去逛唱片行。我想買3 Doors Down的Away From the Sun。我有他們的上一張"The Better Life",滿喜歡他們那種調調,聽了過癮,但又不流於無病呻吟的膚淺。昨天去逛站前玫瑰時,本來就想買,但是算一算信用卡扣款日,我如果昨天買,還是十月繳錢,但今天刷卡,就是十一月付錢了,嗯,忍一時海闊天空(?不是都要付錢嗎?)昨天去逛唱片行時,店裡正在放Limp Bizkit的新專輯,乍聽之下,怎麼那麼像Staind啦!雖然Staind是LB的主唱Fred Durst簽的團沒錯,不過....也不至於曲風整個朝他們靠吧...話這麼說,我到覺得這張聽起來順耳多了。雖然他們的主打Eat You Alive的,我覺得實在不怎麼樣....我也不怎麼喜歡他們混蛋王八羔子那張,可是我有買,買了才覺得不怎麼樣,哈,但也捨不得賣掉就是了。或許這張曲風的改變也是一種進步吧?不過我想喜歡他們原先曲風的樂迷應該會失望才是。
  聽搖滾也十年了,沒有幾個團的曲風是真的一點都不變的。我的觀察是,樂團在成長的過程中,或多或少會喪失掉當初最吸引樂迷的音樂元素,但是不一定不好,有些團我一路聽來,雖然日益喪失最初的叛逆,但隨著年歲增長,音樂中也忠實反映了個人的心路歷程,還是讓我非常喜歡他們的改變。有些團一路走來曲風沒有多大變化,但是老樂迷還是寧願他們不要變得好。可惜大部分的團都會遇到瓶頸,然後音樂就變得了無心意,一點也不能給樂迷帶來新驚喜了。
  剛剛收到奇幻基地寄來的電子報,Barry Trotter的第二集出了!!!第一集我有買,邊看邊笑,但笑到最後,不禁為作者苦心孤詣在搞笑中所透漏的嚴肅信息而"肅然起敬"。第二集我最早在Amazon看到,那時還沒有出書,只是開放預購而已,光看到副標題我就要笑死啦"Barry Trotter and the Unnecessary Sequel : The Book Nobody Has Been Waiting For",看了簡介我更是要笑到胃抽筋,大家去奇幻基地看看吧。我二話不說,卡拿出來就刷下去。果然,太衝動會壞事,刷完才發現──我地址寫錯了!!啊!明天等他們一上班馬上打電話去改....我想殺了我自己。
  邊打日記邊聽今天買的新專輯。3 Doors Down的Away From the Sun聽過一遍,還OK。EvanScence的Fallen令我驚艷,本來不想買,但是Lokman前幾天寄給我的音樂卡片就放"Bring Me Back to Life",我反覆聽了幾遍,就愛上這首歌了,所以,今天就去買了。聽完的感覺是:啊,好像女生版的Linkin Park啊....另一張是The Who的經典Tommy,現在還沒時間聽,帶去板橋聽囉。
  打到這裡,轉到MTV台,正好在播Bon Jovi在東京的宣傳演唱會,小型的。我剛聽搖滾樂的時候很喜歡Bon Jovi,不過,就像我前面說過的,一個樂團會日益喪失他們當初最吸引樂迷的音樂元素,他們也是。最早他們的音樂可以激起我的感官激情,但後來不知道是我年紀大了官能退化,還是他們的音樂不再激情,總之,他們的音樂不再給我感動,所以,我也不像喜歡其他老團一樣繼續喜歡他們。順道一提,他們是少數幾個招牌歌我都會唱的團。看來我還是需要一點感官刺激才行*^^*,嗯,應該說是年輕的時候記憶力好啦!
  明天我要起一大早去板橋,行李都還沒有整理好...啊...想到整理就頭大。乾脆把所有衣服像醃鹹菜一樣塞到行李箱裡算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