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03

  我從桃園回來之後,下星期一要正式去接網路障礙電話。說心裡不緊張是騙人的,畢竟電腦會遇到的問題太多了,如果不是非常有經驗,實在很難馬上發現問題出在什麼地方。更何況,我們只受了一星期的訓練,對我們的工作上會有什麼助益,實在令人懷疑。我們都認為我們這下上線,只有當炮灰的份,不過,根據桃園的那些委外同仁的經驗,只要一個月,我們避著眼睛就能回答了。嗯,對我來說,一靜不如一動,我對目前我的工作內容感到厭煩,換一換工作內容還有時段,對我來說都算是一種調劑。
  今天下班後,去如玉助管那邊看了我們下星期的排班,才發現我們的小夜班從下午兩點半到晚上十一點。這下子我搬回家住的希望破滅一大半,因為晚上十一點根本沒有車回我家了,公司請的計程車也只送到汐止。嗯,看來我還得繼續窩在三重這個鳥地方,住在這個又貴又亂的地方。每個月要花掉我三分之一的薪水來付房租,而不是存下來當我的蘋果基金。Anyway,看著辦吧。
  晚上下班後到處亂晃。當初是想找再正義南北路上的一間皮膚科,同事推薦的,可是怎麼找也沒找到。我臉上的痘痘自從我來三重上班之後,一直冒出來,沒有停過,更怪的是,都只長在下巴。以斯帖說我最好去看一下中醫,看看是身體哪邊出問題。今天皮膚科沒找到,我逛到天台廣場附近,看到路邊有個賣小飾品的攤位,一眼掃有我最愛的聖誕夜驚魂零錢包,馬上停住腳步。我問老闆多少錢,老闆說一個三百六。我說,太貴了。老闆說,那三百二。我說,不行,三百。老闆面有難色,說,才差二十塊。我說,對啊,才差二十,就三百賣我吧。老闆說,好啦好啦,唉,三百賣妳我虧了啦。我說,會虧到妳就不會賣我了。我邊說邊看掛在一邊的名牌吊飾,老闆說,妳知道那一個多少嗎?我說,一百五。老闆說,一個兩百三。我擺出一付不可置信的表情。
  回家的路上,我去DVD出租店找The Nineth Gate。找了很久找不到,最後還是麻煩老闆來跟我一起找。老闆知道是Johnny Depp演的,一下子就在架子上找到了。我跟茉莉通電話的時候,跟她說我在找"鬼上門",茉莉還以為我在找一不鬼片。真不懂國內的片商在翻譯片名的時候到底是怎麼想的,這個片名會讓人以為是鬼片耶。而且,嚴格的說,這部片只有跟魔鬼有關係,可是此鬼非彼鬼,不是ghost那種鬼啊。我另外租了Johnny English這部爆笑片。難得我這兩星期以來連續休兩天假,在家好好看片放鬆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