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 2003

  星期三晚上回家之後,打完日記,上傳了之後,大約十二點。我當時還不怎麼想睡,想說喝一點酒比較好睡,就打開冰箱拿了一瓶冰酒出來喝。趁著酒力發作還沒消失,我躺上床,準備一夜好眠,隔天準備到板橋訓練所受訓。
  果然晚上喝酒睡覺就會誤事。上次我加班回家,喝完酒去睡,隔天把鬧鐘壓掉繼續睡,這次,我連把鬧鐘壓掉的記憶都沒有。因為我房間隔壁有新房客要搬進來住,我是被他們搬東西發出的聲響吵醒的。我的確是覺得我睡得滿久的,所以,我抓起床邊的手機,打開來,看到螢幕上顯示的時間,所有的瞌睡蟲都被趕跑了。我鬧鐘本來應該在六點二十分就把我叫醒,可是,現在已經八點二十分了!我八點四十五分應該就應該要到板橋報到了,除非我長翅膀,否則怎麼也不可能來得及。
  三十秒鐘後,以斯帖打電話給我,問我到了沒。我說,我人還在三重,而且,我才剛醒。她叫我盡快來,今天可能也不會點名。我收拾了行李,衝出家門時也已經要九點了,幸運搭到蘆洲往板橋的車。我請司機車到了板橋時叫我,就放鬆心情看風景。不要問我為什麼一點也不急,因為,就算我急也已經遲到了,不如換個視野,世界更寬廣。
  到了板橋,大約九點四十,我先去訓練服務室拿鑰匙,進房間放了東西。我想他們也還沒下課,就先打電話給城邦出版社,請他們把我昨晚下的訂單改地址。按他們網站上的電話打去,兩之電話都沒人接,我只好按總機,請總機幫我轉有人接的電話。接電話的是一個男生,他跟我說,電腦當機沒辦法幫我改,但是他會幫我記下來。我問他說,你們會不會再發一封信跟我確定,他說不會。哇勒這樣我怎麼知道我訂的書會不會寄到我家啊?不過那位先生承諾一定會幫我改....呃....好吧,姑且信之,不然我還能怎樣,要怪就怪我自己眼睛脫窗寫錯地址,還那麼衝動就按"送出"。唉....
  處理完這件事,算一算也是下課時間,我就前往教室上課。因為這次受訓只有十五人,只要一有人不在,很快就會被發現。我一進去,馬上就變成大家注目的焦點,嗯,我這麼烏龍的遲到過程也是瞞不住人的。雖然早上睡得很飽,但是邊上課還是邊打瞌睡...沒救了,這幾天我只要一靜下來就想睡,莫非是因為我前一陣子睡太少,現在要補回來嗎?我的人生就沒有一個時候是"均衡"的,我還真是慘咧....
  昨天早上我遲到的那一個半小時裡,有一小時是導師時間,主要是跟我們交代接下來的課程。我因為錯過這一小時,我到昨天晚上,跟同事去逛街的時候,才發現,下星期二,我們要跟著施工人員在街上跑一天,而且是一個人跟一個師傅。哇咧,這是什麼鳥課程....我想師傅也不想帶著我這個脫油瓶去施工,因為我八成會拖累他們的施工進度。唉,算了,既然課程排了,人也到了,就只能看著辦了。
  今天上完一天的課,和以斯帖趕去仁愛路上的北區分公司福利社,兌換我們生日點卷。本來以為九百元可以買很多東西,不過,我買了些日用品之後,還超過了一百多塊錢>_<。現在我的嘴巴上擦了某牌的清涼護唇膏,涼涼的好舒服*^^*
  明天是我第一個要上班的星期六,嗯,之後就可以回家了。我想我爸我媽我弟還有我可愛的床...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