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4, 2004

  就在我抱怨完跟博客來訂書沒拿到之後,我九月二日上午下班之後,在回家的路上,繞道去便利商店領書。心想要是再沒到,我自己去一般書店買算了。到了便利店,第三度報上我的名字。這下,店員總算找到了讓我望穿秋水的包裹。
  回到家,晚上睡前把書翻開。本想先讀十章就好,誰知道一看就看了四十章,依然欲罷不能。會讓人不忍釋手的原因,對我而言,倒非急著想知道事實的真相(結局對我的吸引力遠不及忘卻現實、沉迷劇情當中的快感),而是作者的敘事節奏飛快,就像水庫洩洪,想止也止不住。
  在看書的時候,一直想著,應該有電影公司願意把這本書拍成電影才對。因為我在讀這本書時,就很有在看電影的感覺。書中每個章節都不長,就像電影中的每一個場景,編劇不用太傷腦筋,拍出來也不用擔心節奏會緩慢。
  我開始在想可以找誰來演其中的角色了。想想還真是有夠無聊的。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