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0, 2004

  這幾天影劇版的焦點,終於不再被某女模佔滿,但結果並沒有更好。某女模曝光過度看得再讓人想吐,至少還是美女,最近卻被一個在靈異節目中被莫名奇妙神明附身的影劇女記者取代。起乩的畫面想當然不會太養眼。
  這畫面開始在新聞台播送的時候,吸引我目光的不是手舞足蹈最後摔跤的記者,而是站在旁邊的另一個女人。那個人,我看新聞轉播的畫面,打著靈學老師某某某。我馬上可以確定這是我大學的同學。
  早在這事件爆發的前一天,朱雀打電話給我,叫我看緯來綜合台的某節目。她打這通電話給我時我沒接到,等我收到她又傳給我的簡訊時,已經過的節目的撥出時間。她要我隔天同一時間一定要看,看那個"靈學老師"是不是我們大學的同學。不用到第二天的同一時間,我就已經從新聞裡看到我的昔日同窗啦!
  算一算我從大學畢業也四年了,這四年裡大家的變化還真是大啊!這位靈學老師,雖然以前我的座號跟她只差一號,可平日沒多少往來。這是我我的怪癖,我幾乎不跟班上的人往來。
  看她在電視上滔滔不絕地說各種民俗信仰的細節,宛如江水一洩千里滔滔不絕不可遏抑,從前在學校裡倒也沒聽人說起她有這方面的長才,或許是畢業之後才有的奇遇。可惜當日跟她不熟,不然以她現在的造化,幫我消災改運,避小人,中樂透...,哈,或許還省得幾年的奮鬥咧!
  隔天的新聞,有一則關於"補習"的消息。通常大家想到補習都會想到補升學的科目,或是補證照求職考試之類的,現在連補"先知"都可以。某宗教團體的教主號稱精通五種"外星語言",算命只要拿個東西在羅盤上敲啊敲的,就能把密碼發送到外星,請外星人保佑。果然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
  再講一個相關的,這是發生在我自己身邊的同事。室友潔西卡已前的同事去通化街某間命相館算命,潔西卡陪人去算後不久,自己也去算了。她說奇準無比,引得同事圈裡馬上也有好幾個人要去。
  至於我嘛,我倒是還沒有遇到什麼事情是真的需要"別人"指點的。算命這種東西,好玩就好玩在算命師說你已經發生過的事情,也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就是吃這套。已經發生過的事情還要別人跟我說,對我來說真是浪費時間又浪費錢。當然算命師就是要用這點來取信於人,但顯然大家都愛這一套。
  另外,觀望許久,我終於訂了數位相機。錢匯了,貨還沒寄來。已經收到對方的匯款確認,應該不久我又有新玩具可以玩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