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5, 2004

  說來慚愧,這本書是我近幾年來看得最快的一本書*^^*
  從麥田捕手的查字典惡夢中逃離,"達文西密碼"真的是很好的解脫。就像我上一篇日記說的,這本書節奏飛快,一讀起來就無法罷手。我不知道能不能說"高潮迭起",但至少可以說是"變驟迭生"。在看到大約三分之二時,我本來只想給三顆星,看到最後,決定多給一顆。這一顆不是給最後最具爆炸性的揭密,而是給文末溫馨的團圓結局,還有前後連貫的呼應。
  如果作者不要選擇像電影運鏡這種全知的寫法,私心認為也許故事會更精彩,當然對某部分人而言,可能會更無聊。或者是作者再寫這本書的時候就有賣出電影版權的打算,誰知道呢?
  我推薦這本書給需要打發時間的人,比如,在醫院等醫生叫號、在美容院作頭髮、或是長途飛行的旅客。如果你正在等飛機或火車,小心看到錯過班次。
  忘記自己大學時哪一年去看過達文西展,好像是在南海路上的歷史博物館。當時看完只有一個感想:God must spend a lot of time on him。達文西集畫家、解剖家、建築師、植物學家、舞台設計師、數學家、軍事專家、音樂家、作家於一身。凡人只要有幸擠身其中一家,都可算是天賦異稟的天之驕子,更何況達文西及這九種天賦於一身,讓我真的懷疑,他的一天是不是216個小時?還有,他天才到把所有的字都顛倒過來寫,是怎樣,這個已經讓我忌妒到想殺了他的天才,還要用這麼殘酷的手段來嘲笑我輩凡夫俗子?
  看完這本書,我除了想去找一些關於達文西的書之外,就是把"傅科擺"翻出來在看。這兩本書中都有講到聖堂武士(或譯聖殿騎士團),只是我還有一些搞不清楚的地方,兩相拿出來對照一下,一定很有趣的。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