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3, 2004

  前天室友介紹我用Skype,目前頗熱門的線上聊天軟體之一,也可以使用超低的費率打電話到國外。潔西卡在PCHome上索取了五套,給了我一份,裡頭有一張光碟片和一付耳麥,我們兩人昨天試了一小時,一開始是我們彼此都聽不到對方講話,後來才發現,麥克風的音量會自動跳到靜音,搞不懂為什麼。
  昨天回到家後,晚上Lokman也上線,介紹我用一個視訊聊天軟體Camfrog,可以多方線上視訊聊天。我沒有Webcam,不過還是灌了這個軟體。雖然說線上聊天軟體的操作大同小異,不過,在我還沒來得及搞清楚怎麼使用之前,就已經收到一堆訊息。Lokman一直問我我在哪一個聊天室,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我所在的聊天室的名稱,還好後來他叫我去一個聊天室,我點進去,就看到他了。那是一個英文的聊天室,L看到我一進去馬上打了一句法文,結果馬上就被罵白目。我快笑死了。
  我也是花了一點時間才搞懂這聊天室是在幹嘛,一個人一直問問題,要這聊天室裡的人回答。其中有一題是問哪一個中國的城市再一九七六年發生大地震,L認為我知道,我說才怪。後來出題的人給了提示,說第一個字母是T,我想應該是唐山,不過我不知道怎麼拼,我的拼字一級爛。好像L回答是Taiwan還是Taipei,昏倒。
  不知道是不是使用這個系統的女生比較少,所以大家只要看到頭像顯示是女生,就一直猛丟訊息,搞得我忙得要死。N年前我剛使用網路的時候,還蠻喜歡和人線上聊天的,不過現在年紀大了,除非是認識的朋友有事聯絡,不然和陌生人聊天打屁真是有夠浪費時間的。當然,除非我想打發時間的話。不過,打發時間也有很多種方法,除非我真的很無聊。
  雖然我這麼說,但N年前我還是大學生的時候,還真的可以整個晚上都掛在網路上和陌生人聊天。想想當時的自己,還真是時間多到不知道怎麼使用。現在呢,我寧願花時間睡覺。
  使用這種線上聊天的軟體,每次都讓我有天涯若比鄰的感覺。有了這種感覺就會讓我有世界大同的錯覺,當然仔細想想就知道事實根本就不是這麼回事。大家都說溝通會增進彼此的了解,然而更常是是誤解的加深。
  今天在家把星期天錄的F1日本站燒出來看,看到差點沒睡著。日本站的導播真該打屁股,所有好看的鏡頭全部沒有及時切換。尤其是DC和Barichello的那一撞,只有賽後重播那一千零一次。還有一些精采的超車,以及進站加油的關鍵時刻,通通進了廣告,真是XXX。
  最近心情又開始不好了。今天看新聞,有個人和家人吵架後,刷爆六張信用卡,欠了兩百二十五萬的債,家人把他送進醫院接受治療。好像我也有類似的症狀,不過我不至於刷爆信用卡,只是會利用購買來舒緩壓力。看來我也得小心自己的情緒控管了。
  昨天因因阿姐問我最近有沒有什麼書可以推薦,我說我買了一本漫畫"生活在她方",講一個法國女生在台灣出生,三歲時回到歐洲,零二年的時候,回到台灣來尋根的故事。阿姐問我好看嗎,我說還OK。阿姐就說,她最近聽廣播,介紹諾貝爾獎得主的"鋼琴教師",電影跟書好像都不錯。而且,書是七零年代就寫成的,裡頭就已經講到SM。當時我同時和一堆陌生人聊天,來不及告訴她,那妳應該去看"索多馬的一百二十天",十八世紀就講到了,更前衛。
  最近還買了"追憶逝水年華"第二本"在少女花影下"的漫畫版。我目前文字版的部分,看到斯萬先生的愛情故事,目前卡住無法動彈,因為我實在不了,那個言語無味的奧黛特,是憑哪點讓斯萬先生神魂顛倒的。也許就是情人眼底出西施,就像我對夏綠蒂的印象,多來自維特一廂情願的幻想,一點也不討人喜愛的王語嫣,還不是讓段譽寧願為她粉身碎骨。也難怪黑雨先生的漫畫版,大筆一刪就把斯萬先生的愛情全數捨棄,太浪費顏料了。
  接下來要上七天大夜班了,休養了一個月之後,我又開始摧殘自己的身體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