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8, 2004

  七天大夜班終於過了四天,也就是我已經熬過了中間點,接下來時間應該會過得快一點。
  頭一天精神還頗好,第二天下班之後,每當我要睡著,不是電話鈴想就是外面突然有車聲,更誇張的是,睡到中午,突然一震天搖地動。隔壁室友不知道是還沒有睡著,還是跟我一樣被搖醒,我只聽到她說:「地震耶!」我說:「嗯,沒關係,搖完就沒事了。」
  一開始是上下搖,後來變成左右搖,我原以為大概幾秒鐘就可以結束這場虛驚,想不到還搖得蠻久的。九二一大地震時我人在台中,經歷過那次超級大震後,我想也沒什麼地震可以嚇到我了。就算是九二一當時,半夜我們逃到屋外空曠處,一夜沒睡,天要亮時,也顧不得餘震頻繁和什麼安全問題,還是回到床上大睡。地震後我上網看新聞,所幸沒有重大傷害。一零一大樓擦窗工人地震時受困在四十五樓還室五十五樓,後來也自行脫困。
  前天下班我一直昏睡,從十一點大約睡到下午三點,起床弄東西吃,吃飽後想說來看一點書,刑法概要看了幾頁,就已經不支倒地。物換星移不知多少時辰,我床邊的手機開始震動,我不理它繼續睡,手機震了好一陣子,大概是什麼重要的事情,好吧我接。一看來電號碼是我媽,瞌睡蟲跑了一半。我媽問我地震後有沒有怎樣,我說還好,沒什麼異樣。我媽就問我是不是在睡覺,晚飯吃了沒,我以為那時頂多五點,就說還沒。我媽說,現在快八點了,妳什麼時候要上班?
  聽到已經八點,剩下的瞌睡蟲全部死光。掛了我媽電話之後,馬上衝到浴室梳洗,準備上班。可能是因為白天睡太多,那天晚上到了公司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當然隔天下班回到家,又是惡性循環。
  最近幾次身體檢查,都發現心臟瓣膜有閉鎖不全的問題,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發現症狀不脫心悸、胸痛、運動後呼吸困難,容易疲勞、姿態性低血壓及暈倒。心悸胸痛我倒是沒有,運動後呼吸困難,從來不會。姿態性低血壓,不知道是不是指突然的姿勢改變,比如說突然站起來,血壓過低造成昏厥,如果是,那我就有過,不過據說很多女生都會。另外來有提到,某些患者有相當程度的焦慮、失眠及恐慌的心理障礙,不知道我的失眠不安穩是不是這樣造成,但我在我基隆的家裡倒是睡得很好,也許這也是心理障礙的一種。
  博客來訂的書還沒有來,不知道怎麼了。我要看Eco的新書啦...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