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9, 2004

  同事寄了一張百貨公司週年慶的整理表給我,一個半月裡,哪間百貨有週年慶、為期幾天、送什麼東西,都紀錄得清清楚楚。以前我還是學生的時候,對週年慶還有一點狂熱。現在,不知是年紀大了還是賺錢不易、興趣移轉,我反而對書展或是資訊展比較感興趣一點。
  以往百貨公司週年慶害我阮囊羞澀,今年是害我遲到。我上班必經南京東路,平常日的中午之後,等車的人群都很少,今天,我才到車站就已經看到長長的人龍,幾乎都是年輕漂亮的時髦美眉。不用說,當然是去新光X越還有X蝶趕集的。
  我是那班車上最後一個上車的,上了車之後我才發現。我本來心裡還在慶幸,來得早不如來得巧,要是晚個幾秒,就得晚一班車,就遲到定了。結果人算不如天算,先是遇到百貨公司在週年慶,後是遇到道路施工,車道縮減,這樣一拖十分鐘,我遲到四分鐘,又得浪費我一小時的補休。
  講到道路施工,地上人孔蓋被挖起來。我本來還在想是在施什麼工。車子經過,我一看──天亡我也。我認了!
  到了公司,請了一小時補休,溜去書店打發時間,看到Eco的新書「智慧女神的魔法袋」。這本書我大約在兩星期前就已經在博客萊訂了,到現在還沒來~"~
  收假上班,感覺什麼事情都在跟我作對。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