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8, 2004

  早上要去體檢,所以昨天晚上過了十二點就沒有吃東西。本來我早早該上床睡覺,但是東摸西摸就是摸到了早上三點才睡著。鬧鐘調六點半,醒來時精神不算太差,稍事梳洗,出門去也。
  火車上人很多,沒位子坐,只能站著。站著站著開始想睡。到了台北火車站要轉搭捷運,捷運車上人更多,可能是空氣差,我的眼皮又更重了。走出捷運站,我再度發揮路癡本色,明明去年才來過,今年換個交通工具,就像是從來沒來過一樣,我在附近東晃西晃,問了好幾個路人,好不容易才找到醫院的門口。進去後,本來很擔心像去年一樣,遇到一大堆人,然後就要在狹小的空間裡等,超級煩人,所幸霉運沒有連走兩年,今年我選了最後一天,沒有多少人,我一下子就檢查完所有的項目。
  去年有一項肺活量的檢查,往一個管子裡大力吐氣,可能是施力不當,我吐完之後,肋骨十分疼痛,健檢報告出來,肺活量還低於正常值。另外,還有腹部超音波,要喝一堆水,等漲尿之後才能照。平常沒有人會去注意要喝多少水,在多少時間內會想上廁所。所以超音波室外,就站著一堆人,每個人無聊得發荒,好不容易有了尿意,一照完第一件事就是跑廁所,廁所外頭又排滿了人。所幸這兩樣煩人的檢驗,今年都沒有,不過我還是喝了很多水,因為我不知道今年不用照腹部超音波。
  去年檢查的結果,我有輕微骨質疏鬆。過了一年,可能是每天都有喝牛奶,所以,檢查的結果,密度由負轉正,我超級高興的。不過,照超音波的時候,檢驗人員說,我如果不改變飲食作息,明年很有可能就會有脂肪肝,建議我少吃醣纇及澱粉,吃飽後也不要一直坐著。
  檢查完之後,時間還早,我就去敦南誠品看書,看到Six Feet Under的書。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提過這本書,想不到被我找到了。這本書相當酷,裡頭不像一般的書裡頭文字大都是劇本內容,這本書裡的內容,除了照片之外,一些文字都是和影片內容有關,但都沒有出現在影集裡。比如像是Nate的病例,Claire申請藝校的自介,Billy的照片,Brenda的小說等等,非常非常酷,不過價格不怎麼可口就是了。書架上除了樣書只剩一本,我看到太興奮的結果,沒有檢查到底有沒有瑕疵,買回家之後才發現,外包裝塑膠殼右下腳有一點破損,我把書從包裝袋裡拿出來的時候,書殼上的紅漆也掉了一點下來,真是糟糕。雖然如此,買到手了還是很高興,因為我真的非常喜歡這部影集。另外,我也買了Graham Greene的The Quiet American,書沒有用塑膠袋包,不過看起來還算乾淨沒有太多人翻過的痕跡。
  放上書的照片:
  書殼以及封面↓
  
  Nathaniel跟Isabel的故事↓
  
  Clair跟Billy的聊天內容↓
  
  Nate的病例還有腦部X光↓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