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06

  看完電影當天晚上,把擱了一段時間的原著翻了出來。隔天晚上,整本書就讀完了。雖然原著本來就不長,但如果不是電影,可能還要被我擱上更久的時間。
  看完原著小說,才知道電影拍得多好。當然電影是很終於原著的,很多對白都是從小說裡原封不動搬出來,只是,情節的前後順序上卻略有更動,也補上了一些小說裡沒有的畫面,像是Jack和Laureen的相遇,Ennis離婚後和女友的相遇,讓整個故事更加完整。
  看完小說之後,和看完電影後一樣,胸口還是擱著一顆大石頭。書裡兩個男主角都是胸無點墨的莽漢魯夫,說的話也很粗俗,粗俗到讓我懷疑中文本要怎麼翻譯。改天去書店翻一翻吧。
  看完電影後,我試著去找原聲帶,跑了板橋最大的唱片行,沒有,看樣子應該是被搶購一空了,那就再等等吧。
  這幾天在板橋訓練所受訓,學習PHP和MySQL。不過,老師顯然以為我們都有程式設計基礎,所以一開始就劈哩啪啦地講,我也只能很辛苦第一直追趕,後悔來上這堂課。第一天就覺得,來上這堂課是錯誤,再加上每次去訓練所,我一定會有東西忘記帶,雖然每次都提醒自己,不要忘了什麼什麼,但是一出家門口,才會發現又落了哪些東西。之前連盥洗用品都沒帶出門,洗髮乳沐浴乳這類的,好在便利店裡都有旅行包可以買。這次忘了帶毛巾,連牙刷牙膏都沒帶。看完電影後回家的路上才發現,但也只記得買了毛巾,牙刷牙膏還是忘了。上完三天課程,牙刷牙膏記得帶回家,但毛巾卻留在訓練所裡。
  這三天唯一做對的事情,就是去看斷背山。還有,尾牙抽獎,我再度槓龜!我去年的偏財運正式劃上休止符。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