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0, 2006

  上個月底,為了為了換班的事情搞到焦頭爛額。因為幾乎所有會遇上的事,全部擠在一月底,所以為了把班務挪開,可以求的人,可以換的班,全部都求了換了,想不到昨天晚上上大夜班前,助管跟我說,要去訓練所,得全部換成早班才行。這下對我來說無異是晴天霹靂,都下星期的事情了,要去找誰換班?
  看到上個月底的努力全部白費,我當下心都涼了半截。心裡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那就是放棄去訓練所三天的課程。所幸,助管瑞芬解出面,幫我把班調開了,也感謝大哥和童童幫我理清亂七八糟的班務,尤其是剛好童也要找人換晚班,就這麼順水推舟地,解決了我的問題。並且,也沒有影響到之前我和別人換掉的大夜班問題。唯一感到抱歉的,是我之前和另一個同事思豪說要拿星期二的休假換星期四休假,好在他也沒有安排其他事情,因此取消對他來說也沒有重大影響,只是我對於我的出爾反爾感到抱歉。
  前幾天家人回南部外婆家,只剩我一人在家。三餐必須自理,這對我來說不是難事,我會做的菜,雖然只有泡麵和煮水餃,但也夠我吃兩天。我利用星期一出門拍身份證大頭貼,順路去便利店買了兩碗泡麵,當天中午,自己煮了其中的泡菜海鮮鍋來吃。步驟是先把半鍋水煮開,利用燒開水的時間,從冰箱裡掰兩三葉白菜,洗淨後切開成數份,等水開後,我先把麵下鍋,再把菜葉比較硬的部份也順便下了鍋,看差不多了,再放入其他的菜和調味包,最後打入一顆蛋。大功告成!
  我嚐了一口,真是好吃啊!我是炊事白痴,即便是燙青菜這種事情我也會搞砸。這次是我煮得最好吃得一次泡麵,呵呵。以前我可以用泡的,就不會自己煮,想不到煮的泡麵,比用泡的好吃很多耶!平常人的一小步,卻是我的一大步!
  前晚第一天大夜班,本來以為可以平安度過,所以還帶了斷背山去公司,以為可以利用空閒時看,結果一整晚忙得不得了。講到斷背山,終於上映了,這是絕對要衝的啦!!希望我在去看電影前,可以把書看完。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