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03

  星期一我放假在家,等到了我這個月的帳單。我通常在用的這張信用卡都是從郵局的互頭扣錢,大概在十月底的時候,我申請轉到我薪水匯入的互頭扣款。十一月的帳單我想應該還在郵局的互頭還沒轉過去,上個月的帳單來,我看了一下,上面也是說會從我郵局的帳戶扣,也就沒有多理它,對完帳我就扔了。前幾天我去刷我郵局的存簿,發現上個月沒扣到卡費,心裡想這有點不太對勁。這個月的帳單來,我看完嚇了一跳,因為我上個月的帳單併入我這個月的帳,並且,有違約金加上循環息。
  我當然不怎麼高興,所以馬上打客服電話去問是怎麼回事。對方告訴我,因為我申請轉換扣繳的互頭,是有可能造成這樣的情形,舊互頭已經停止扣繳,而新互頭的扣繳申請還沒生效。我說,我十月底申請轉換扣繳帳戶,都已經十二月了,是不是也該申請好了。對方說他可能還要再跟別的單位調資料才能回覆我。我說,那好吧,因為不是我故意不繳錢,也不是我戶頭裡餘額不足,而是作業上的疏失,上期的帳單也沒跟我說我必須親自繳款,要我負擔違約金跟循環利是不是有點不合理,我可以先繳,但是能不能從我以後的帳單裡面沖抵。他看了我之前的紀錄,說我之前的紀錄都很好,請我先把扣繳帳戶的存摺傳真過去,以玆證明我不是餘額不足沒扣到錢。我問最後一個問題,我說,那是不是這個月的錢也得親自繳。他說,恐怕是,他說他會把我的資料保留下來,等有答案再回覆我,也留了他的傳真跟代號。於是我今天早上除了等工程人員來我家裝MOD之外,另一件事情就是去處理這件煩人的事。下午我有接到那位客服人員的電話,跟我確認他有收到,也承諾我兩三天後再聯絡我。那我這段期間就只有靜觀其變了。不知道我星期天買完CD後,沒有辦法在某家書店刷卡買雜誌,是不是就是因為我有欠款的原因。不過我買CD跟買雜誌也不過是十分鐘之間的事情。
  我另一家銀行的信用卡帳單也來了。這家銀行的信用卡我都是拿來網路購物用,信用額度比較低,我也沒有用自動扣繳,因為這樣如果我被盜刷,也還來得及補救。上個月拿這張卡刷了魔戒交響詩的票還有二部曲加長DVD,本來以為自己算得剛剛好可以分在不同月份出帳,結果人算不如天算,還是算在這個月。這下我光繳信用卡費就花了我一半的薪水。信用卡跟網路購物真是罪惡的淵藪,最近跟同事聊起來,大家都有這種感覺。潔西卡賣自己瞎拼後多餘不用的東西,以斯帖找到兼差的工作,那我要怎麼打平我的收支?還是少吃一點好了,呵呵。最近公司要求體檢,一年一度的體檢,我擔心我檢查出來會骨質疏鬆外加體脂肪過高,還有我的心臟本來就不怎好,蛀牙就別說了,體重也一直上上下下....這樣下去真的會懷疑為什麼自己還活著>"<
  至少還是從少吃宵夜這步開始做起吧,不只省錢還可以避免發福。當然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實在沒錢吃飯了,接下來光是買魔戒商品就夠我破財了,更別說我還沒貨到付錢的魔戒三部曲皮革裝原聲帶跟三部曲原聲帶的典藏版。講到魔戒的原聲帶,我星期日下班去買平裝版,也就是去買雜誌,發現卡不能刷的前一站。這次照樣還是出了人物卡,本來之前想買熱狗人皇版,到了現場看,覺得那個圖實在有夠醜的,所以我就買了我覺得看起來最順眼的亞玟版(背面是驃騎國王希憂頓)。回家的路上聽,聽到全身雞皮疙瘩,耳朵冒耳油,今天早上打包行李還仔細地把CD盒用紙袋包起來,來到租屋處,一打開,大概整棟樓都會聽到我慘叫"OH MY GOD~~~~"。盒子是帶來了,可是CD片還卡在我家裡的床頭音響裡。我的豬頭病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康復?
  好啦,至少我明天可以去聽魔戒交響詩,拜託不要再發生什麼讓我想自殺的事情了,比如說票放在家裡、上廁所被水沖走、或是聽到一半有人打電話找我....。已我過往的經驗,我能預料到的事情通常都不會發生,至於什麼會發生已經不是我能掌控的,也只好見機行事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