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6, 2008


  2006年我一直在找好看、好用又價格實惠的3G手機了。我對手機的要求,除了基本的通話、簡訊以外,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拍照要漂亮,是以這隻300萬畫素又支援自動對焦的Nokia 7390上市後,我沒過多久就入手了。
  當時我是在網路拍賣上買的,比當時的定價少了一千多元。通常大家都擔心網路上買來的東西品質沒有保障,或是事後維修無門,我大概是神經大條吧,這些都沒在怕的。反正Nokia是大廠,不怕找不到人處理我的問題,再說東西要在保固期以內壞掉,除非真是品管太爛,或是個人使用因素造成,而後者不管有沒有在保固內,通通都得自費。
  我在7390小粉紅的上一隻手機是Sony Ericsson的S700i。一開始用的時候,在設定手機上網的部份搞了很久,非常挫折,因為SE的設定根本沒有這麼複雜,心中不免抱怨,一向自許科技始終來自人性的Nokia自砸招牌。不過後來搞定了之後,也漸漸適應操作模式以後,就很喜歡Symbian這開放的作業系統平台,因為可以下載很多小程式,讓手機的功能更豐富。而它出色的相機表現,也讓我可以隨時紀錄生活,上次去枋山渡假的時候,因為相機忘了塞記憶卡進去,所以大部分的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回來後洗成照片,效果也是很好。真要說有什麼缺點,大概就是拍完一張照片後,儲存的速度太慢了。而且快門按下後,手至少還得停格一兩秒不能動,不然就會有嚴重手振的現象,如果自拍的話呢,快門按下後,臉上表情也得維持兩秒,不然極可會拍到眼睛半開半合之類的醜照。
  用了大概一年以後,我變心換了HTC的手機,不過一直無法適應Windows Mobile的作業系統,最終又回到了Symbian的懷抱。賣了HTC的PDA Phone以後,便衷心期待Nokia N96上市。本以為在等待的期間,應該不會發生什麼讓我變卦愛別人的事情發生,想不到,這回居然是7390小粉紅先離我而去,嗚嗚:'(
  時間就發生在昨天中午吃飯的時候,我無聊把玩小粉紅,在執行Skype的時候,一直無法連上,我想先退出程式在重新執行好了,結果想退退出也沒辦法。這時我想那就關機重開吧?!關機以後,重開時,螢幕只能維持五秒鐘,五秒鐘後,螢幕反白,然後畫面消失,之後,就像自己又自動關機一樣,屢試不爽。
  其實在之前,它也有一點點小問題,那就是當我換上台製電池時,也很容易發生自行斷電的情形,不過換上原廠的就OK。聽人家說凡是折疊手機都很容易發生這樣的狀況,好像是因為開開關關排線折損還是怎樣,我也不清楚。我總以為換上原廠電池就沒有自動斷電的問題,應該還可以撐到我換新手機,世事多變呀。
  找出當時買來包裝盒中附的Nokia保證卡,不過,保證卡上一片空白,沒有蓋店章也沒寫日期,不知道這樣如果拿去Nokia維修站能不能讓我修理。是說基隆也沒有Nokia的維修站,還是等我有去台北的時候順道去碰碰運氣好了。
  現在又把S700i拿出來暫時頂替。我只能感嘆,真的,我只要身邊一有錢的時候,就會有東西壞掉或弄丟。一個同事Kelly安慰我說,還好是在妳有錢的時候發生的,不是在沒錢、缺錢的時候發生呀!想想也是沒錯啦,換個角度想,就好多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