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03

  改版完成。
  網頁改版的工程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不管是大是小,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都要花相當的時間去做。上星期連放兩天假時沒時間改版,這次放假千萬不能再讓我寶貴的時光就這麼溜走啦。平常我在家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看書,這次回家全部的時間都花在改版網頁上。有人也許會認為,放假日不去約會不去外面玩,就這麼窩在家裡,實在糟蹋青春,不過,這幾天基隆一直下雨,就算出去,想玩得盡興也是不可能的事。再說,我的青春所剩不多,之前的也被我糟蹋得所剩無幾,還不如坐在電腦前,搞自己的網頁,既有成就感,又能為自己的青春歲月留下點紀錄。
  就如同各位看到的,這次改版以電影"駭客任務"作為主題。靈感當然是來自於我上星期去電影院看的電影。我對Agent Smith情有獨衷,所以首頁跟主頁就放了他的照片。各位不覺得史密斯探員很性格嗎?本來只是"母體"裡的一個小嘍囉,後來脫離母體控制,變成比錫安戰士們更酷的角色。史密斯脫離母體之後,唯一的目標是要殺了Neo,報敗戰之仇。照理說,Smith是不該說出"歡迎再度加入母體"的這句話。這句話"Jion the Matrix again"純粹是我個人的意見,跟這部電影沒有什麼關係。
  還記得第一集裡,Neo服下了紅藥丸之後,Morpheus對他說"歡迎來到真實世界(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嗎?"Welcome to join the Matrix again"是我為了呼應這句話而加的。在我開始現在工作時的日記裡有講到,我又被"接回"母體裡了。這此改版的副標題也就呼應了我現在的心情和實際情況。
  要談我對the Matrix的感想可以寫很多很多。或許對很多人來說,這系列電影純粹只是特效炫而已,對我來說意義遠大於此。雖然我始終覺得第一集就該見好就收,但接下來的兩部也還沒慘到"狗尾續貂"的地步,只是內容上就沒有第一集那麼的豐富,最重要的是讓我感到驚喜。
  趁這次改版,也把網頁的其他地方做了一點小變動。本來首頁放的是零的音樂,被合這次改版,我把音樂放到"My Life"這一區。希望大家在看我日記的時候,也能好好欣賞一下優美的音樂。每次改版都覺得很累,腦袋都會有被榨乾的感覺,但是做完之後,都會覺得:人生最滿足的事情莫過於此了。
  真的很難得我有這麼長的時間可以搞網頁,我最近連寫日記的頻率都降低了。這次改版,也看了一下自己以前的作品。不只是文字的作品,也包括網頁的製作還有圖片的處理等等。再回想自己最初做網頁時不成熟的作品,倒也不覺得有什麼丟臉的,本來,人會長大,技術也會進步啊。我還記得剛開始做時,還在網路上被人說過是他見過最糟的網站,不過我倒也不是很在意這樣的批評,畢竟那人說這話時,我動手搞網頁也才一個多月而已。就算現在有人說我的網頁做得很糟,那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好不容易國內政壇上星期因為棒球賽的關係,口水戰沒那麼激烈,新聞媒體也少報導這類的消息,我的耳朵清靜了不少。不過打完球之後,朝野再度開戰。我很少在我的日記裡談我的政治立場,就算有也是講一些不著邊際的,像是古代的政治思想這類。不知道是不是讀太多以前人的想法,對現實政治就一點也看不上眼,對於一些吵得沸沸揚楊的議題有越來越冷感的傾向。我看完這次棒球賽有一些感想,不知道這些也在看,甚至還組團去札幌的政治人物想的是不是跟我一樣。
  代表隊返國,各政黨的政治人物忙著接見。游揆說,他好久沒有看到國人團結一心的感人畫面了。我也很久沒看到朝野針對一件事有相同立場的"感人畫面"了,而且,全國上下不管政治立場、統獨情節還是省籍,全部都有共同的認同目標。所以,我有了以下的想法:
  一、反正再怎麼搞正名運動,都不可能讓每個人滿意,乾脆我們改國號叫"中華隊",皆大歡喜。
  二、反正現在正副總統和內閣的支持率不過半,不如請棒球國手來擔任要職,保證支持率到達百分之九十九。比如說,這次抗日表現最傑出的陳金峰出任總統、插一點完封中國的張誌家當副總統,運籌帷幄的總教練徐生明自然是行政院長的不二人選。外交部長嘛,就讓表現失常的K金戰士陳致遠擔任好了。為什麼?台灣的外交需要走出去,他可以效法足球名腳巴吉歐去拍Johnny Walker的廣告"Keep Walking" ,帶領台灣繼續走下去。
  講完上面兩點搞笑的,接下來要嚴肅一點。台啤的廣告詞說"有青才敢大聲",台灣在國際舞台上處處吃中國的癟,連青天白日國旗都不能揮。只有這次亞錦賽,即使中國代表隊抗議,主辦單位也無法叫我們的球迷不能揮國旗,因為我們就是實力比較強。換句話說,台灣就是在其他地方比人家弱,才大聲不起來。政府要趕快想辦法提昇我們的國力,做事要有遠見,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更不能凡是急功近利,只想求立竿見影之效,畢竟台灣的棒球實力也是四十幾年發展的累積。套句某為我已經忘了名字的企業家的話:唯有經濟上的台灣優先,才有政治上的台灣優先。嗯,台灣加油,中華隊加油!!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