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7, 2003

  這兩天輪休放假回家,我爹娘兩人正好回南部我外婆家,於是偌大的屋子剩下我跟我老弟兩人。每天睡到自然醒,三更半夜不睡覺也沒人管,想吃什麼自己弄。這樣感覺挺自由的,不過感覺就是怪怪的,少一點什麼東西,嗯,家庭的溫暖吧。畢竟我已經習慣一回家就有人伺候了,哈哈。
  這次回家把痞子帶回去。我已經很久沒有把痞子帶回家了,大概有要兩個月的時間了吧!痞子雖然是筆記型電腦,可是重量也不輕,要帶回家頗累。這次好不容易連放兩天假,星期五我又跟別人換晚班,算一算大概有兩天半的假期,想說在家沒事時至少也可以改改網頁寫寫日記什麼的。不過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這次回家,不是在看棒球就是在看DVD,所以,除了現在,十一月七日早上九點半之外,我根本也沒有碰過痞子,更遑論替我的網頁做些什麼更動了。
  這星期的班我跟潔西卡坐在相鄰的座位。上個星期吧,我上MSN時,她跟我說,她因為晚上睡不著,就把我之前的日記都看完了。她說,我之前的日記有好幾篇都讓她看到要笑破肚皮。之前零也有看我的日記,也在我的留言本裡有留下她的感想。雖然我知道網路是開放的空間,放在上面的東西隨便人看,即使像是日記這種理應最私密的東西。或許就是因為私密才引人好奇,但是有人能把我的日記都看完,對我來說實在是受寵若驚。所以潔西卡說,我要說什麼她都知道啦,因為她對我過去一年半的生活瞭若指掌。呼呼,這下子變得有點恐怖了。不管怎樣,就像我之前日記裡一再說過的,我敢寫就不怕人看,不想讓別人知道的事情也絕對不會放在網路上。昨天跟朱雀通過電話,她說,我上班之後的日記,語氣上不再像之前那般的輕鬆詼諧。這我也不諱言地坦承,上班之後,我的心境的確不如以往。奇怪的是之前明明不知道未來在哪、錢從哪來,也不曉得是從哪邊來的天真和樂觀,能以另類觀點來看待自己生活週遭的人事物,即使是倒楣透頂的經驗,也能化成筆下嘲諷的文句消遣自己。仔細想,現在和以前最大的差別,即便我還保持著幽默的態度看世界,現在我也沒有以前那麼多的時間來寫我的日記了。君不見我現在大約兩三天,甚至一星期才更動我的日記嗎?時間的充足與否的確是關鍵,以前整天都是時間,可以慢慢潤飾文辭,自然也就可以用比較精緻的文句來表達我的想法。現在嘛,有時間能把我想說的話全部說完就不錯了。工作後,隨之而來的生活壓力還有工作壓力,在心情上,我也不再有以前的閒情逸致了。當然我也可以說些我工作上遇到的事和人,可是多半都是不怎麼有趣的事情,不怎麼令人開新的事,我更不想再"反芻"一次。
  全台灣這幾天又陷入了棒球熱潮之中,這次的亞洲錦標賽,台灣棒壇精銳盡出,一付誓死拿下雅典奧運參賽權資格雄心。算一算從一九九二巴塞隆納奧運之後,台灣的棒球雖然有因而風光過一陣子,但是後來職棒醜聞再加上國際賽表現不佳,著實陷入了好一陣子的低潮。最近幾年藉著主辦世界盃邀請賽,帶動了國內職棒的人氣,也連帶使得國人對我們"國技"的信心大幅提昇。上帝保佑這兩天我放假在家,可以專心看棒球賽。星期三那天從中午開始,我的心情就一直隨著賽況起伏。一開始因為失誤落失掉兩分,雖然情緒跌到谷底,幸好場上選手們還是一樣奮戰不懈,打到第九局下,一分落後的情況下,仍能追平,進入延長賽,靠著再見安打氣走韓國人。昨天看網路上的消息,韓國的記者說是主審有意偏袒才讓台灣贏球。九局下那兩個保送確實非常關鍵,不過裁判好球帶的認定,本來就是比賽的一部份,我們看比賽的時候,不也常常發生我們鏡頭前看明明是好球進壘,可是主審卻沒把手舉起來的情形嗎?棒球比賽可是要有人跑回本壘才算得分。
  贏韓國之後,全台灣陷入一片瘋狂。不過,對日本這一戰可以說是澆了我們一盆冷水。當然我知道日本這次也是派出職業精英,而且號稱史上最強,不過我比較不爽的是,這下被泡菜國的記者逮住話柄,證明他們那套沒有主審偏袒就無法贏球的理論正確>"<。生吞泡菜大啖壽司的美夢破滅也未嘗不好,至少讓我們對自己的實力更了解。接下來的比賽對中國大陸,只要能贏,能晉級就應該不是問題。唯一的變數大概就是我們輸日本實在輸太多分了,如果最後南韓打贏日本,比較失分下來,對我們就很不利啦!今天對中國,本來我以為穩贏,不過,中國對日本一比八,台灣對日本零比九,如果照比數看,想贏還是得加把勁的!
  對日本那場我看到第八局,已經是八比零落後,慘不忍睹,所以我決定出門去看駭客任務完結篇!馬路上車很少,街上的行人也不多,果然棒球的魅力還有國家的榮譽勝過一切。星期三晚上是駭客任務三的首映,如果是平常時間,星期四晚上人也會不少。棒球比賽的原因,使得戲院的觀眾也不多。
  這一集的開頭果真廢話不多說,直接從上一集的結尾接下去。有鑑於可能還有很多人還沒到戲院去看過這部片,我就不多提劇情。也許是因為我對上一集失望多過期望,所以,完結篇Revolution我覺得比上集Reloaded好看多了,尤其是Zion城的大戰,酷到沒話說。人物方面,Neo表現持平,我對Trinity的好感上升一點,原因,嗯,去戲院看過就知道為什麼了。Morpheus這集幾乎沒有什麼表現到,不過我對他的好感從第一集到現在都沒有改變多少,他跟Agent Smith一直是我最喜歡的角色。上集出現的Niobe,是我覺得在第三集裡最酷的角色,我現在超喜歡她的啦,呼。結局不怎麼令人意外,至少不怎麼令我意外啦。只是我沒料到先掛點的居然會是....啊,不能多說,這樣對還沒去看電影的人不公平。
  看完電影出來我跟我老弟討論劇情。我老弟說劇情都還蠻合理的,不會有太爭議的地方。我說劇情如果要合理,第一集就應該結束,根本不該有接下來的這兩集。我真的覺得,就內容來說,還是第一集最讚,至少讓我非常的震驚,因為運用那麼多特效的主流電影,還能有那樣的深度實在很罕見。接下來的兩集雖然也是水準之上的佳作,但是跟第一集相比起來,至少我感覺內容上就遜色一點。話這麼說,不過大場面的戰鬥看了還是很過癮,呵呵。
  我現在心情還一直跟Niobe飛行在機器城市裡,過幾天等我心情平復了之後,再放上我的感想好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