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 2003

  在主頁加了音樂,零的"Blue And White"。以前也在網頁上放過音樂,放的是歌劇魅影的主題曲,不過後來嫌太吵又拿掉了。這次感謝零的大力贊助,熱情且免費提供我她的大作讓我放,讓我的網頁增色不少。零從小學習古典音樂,有非常深厚的音樂底子,仔細聽應該可以聽出來,她的作品和那些從民謠吉他開始學作曲的人有相當大的不同,在內涵上更豐富。"Blue and White"我初次聽起來有一點小小的哀傷,事實上她的詞也正是如此,跟我的網頁蠻搭的。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呢?喜歡的話,別忘了到零的留言本留言給她唷!
  連續上了十天班,五天小夜班五天大夜班,上完之後,我戲稱我創下了一項"鐵人紀錄",也許這會是敝辦公室裡,至少會有一陣子是無人能破的"PitBabe障礙"。其實我大概上到第六天就已經覺得快要撐不下去了,剩下的日子也不知道是怎麼撐完的,嗯,反正時間不用去想怎麼過,它自然會過的。我大概可以了解David Blaine四十四天不吃東西是什麼樣的感覺了。我不是說我能體驗到他的飢餓,而是那種到最後不知為誰而戰為何而戰,只想著破紀錄的心情。期間渾渾噩噩,不知在幹嘛,不知在想啥,結束了之後,心裡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老娘再也不幹啦!
  之前對大夜班還存有一絲期待和幻想,想說,反正我本來就是夜貓子一隻,晚上睡不著還不如醒著賺錢,還有夜點費,何樂而不為?等到自己真的接了,才發現晚上睡不著是一回事,至少還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而上班是一種煎熬,除了工作之外,什麼事都不能幹,就算下了班,回到家也只能睡,睡醒了之後,整個白天都不見了,梳洗過後,又要到公司報到。其實一般人朝九晚五的生活也是,從下班回到家,過個十二小時多就又要到公司是很正常的,不過感覺就不像上大夜班那樣,明明早上已經下班了,晚上又要去工作,那樣地讓人心情不好。
  這幾天晚上,從十點開始都是話務的尖峰期,我一直要接到三點半才能休息,然後由另外兩個同事接手,一直接到下班。我則是中間休息三個半小時,然後再從七點一直接到八點半下班。到了最後一天,我們四個值大夜的女生都快被這種排班折磨死了,主任一來馬上微過去反應。不過在現在公司政策未明,人手又嚴重不足的情況下,我們被壓榨的日子還久的很,而且這個月二十日後,又有其他營運處要加入,我們祇是會死得更快而已。
  這幾天早上下班,都和一起值夜班的同事一起去吃早餐。也許是餓了一晚,也許是為了補償辛勤的工作,我們其中兩天從三重殺到台北仁愛路上的雙聖吃早餐,花了要兩百元,等於把我們的夜點費吃掉要一半,然而肚皮無限滿足、心情也因為邊吃大餐邊訐醮公司政策而得到紓解。上個月因為薪水調昇和人力掉配的問題,整個辦公室的氣氛一直很低迷。我本來從四樓辦公室調到三樓,慶幸還可以在夾縫中求生存,然而星期五早上和主任的一席談話,我們要搬回四樓已從本來的傳言變成了事實。唉,我能怎麼說呢,套句朱雀常說的,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總有一天得離開這個鬼地方跟鳥地方!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的!
  最近痞子當機的次數月來越頻繁,動作也越來越慢。今天音樂加到網頁裡,現在連打字的動作都很慢,我鍵盤按下,大概要過個三四秒字才會出現在螢幕上,離痞子掛點之日可能不遠了>_<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