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03

  此刻我已經在我新宿舍裡了。這個新落腳處我佈置得還算滿意,美中不足的是,我因為時間沒有拿捏好,所以網路跟電話來不及再我搬進來的這一天裝好,只好等下星期了。沒有網路也沒有電視的日子也沒有想像中無聊,只要有事情忙的話,其實也很少會覺得生活缺少什麼。此時我寫日記的心情就有點像我還沒開始目前這個工作錢的日子,當我寫日記的時候,就是全新全意的投入,什麼也不多想,也不一邊看電視。現在只有音響陪著我。
  昨晚是我在新宿舍的第一晚,我睡得極不安穩,睡睡又醒醒,覺得我已經睡很久了,為何天還沒亮?後來爬起床,抓起手錶看,才發現,已經中午十二點了。雖然我今天不是上早班,可是我還有要事,這一嚇可把我嚇了好大一跳,頓時全部的瞌睡蟲都跑光了。本來我預計早上最晚睡到十點,在我下午上班之前還可以到我舊宿舍把一些還沒有拿來的雜物搬空,最後還可以把房間的地板清掃一下,這下行程全亂,加上我身體不太舒服,我決定下午請假,晚上再去上班。
  我去找房東說我明天交屋,房東太太說房東在三樓。在我搬離舊宿舍的前兩三天,樓上一直很吵。不只一堆人進出,還有電鑽和一堆磚頭掉落地面的聲音,後來又有釘釘子和鋸木板的聲音。原來三樓也是我舊房東的,那麼這幾天的施工,他是又要把三樓出租給誰?我決定上樓一探究竟。不用走到門口,我已經看到門口寫著某某某立委三重服務處。這個立委大名鼎鼎,就是前陣子緋聞從台灣鬧到美國又從美國鬧回台灣的那個。如果我繼續住在那邊,不知道會不會有機會遇到他本人。我只想看看他本尊是不是和他電視上看起來一樣呆而已。
  前後我大概花了三個小時,走了兩趟才把我舊宿舍的東西清光,整個房間又回到我當初進去的樣子。當我決定要搬離舊家時,那個晚上突然覺得好惆悵,或許人真的就是習慣的動物,即使舊的環境再怎麼糟糕,對於改變還是會害怕,還是會有排斥改變的念頭。或許哪天當我要離開我現在新的這地方時,也會有一點捨不得吧。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到底要在這個地方待多久,這次因為新家沒有櫃子,我買了一個三層組合櫃,還有一張小桌子跟其他離離扣扣的東西,下次要搬家時可累人了。
  上次那個地方是爸媽幫我找的,我其實不頂喜歡那邊,房租貴、離我上班的地點又有三個公車站牌的差距。好處是,家具全新,有電電視跟冰箱都附好了,房子也是新整修好的。在那裡我活像一縷遊魂,像一個隨時要check out的旅客。 即使待了五個月,我住得很沒有歸屬感,整個房間的佈置沒有一點我個人的風格。現在住的地方雖然老舊,整個房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通風不良的關係,有一股老房子常有的味道,我不太會形容,即使昨天今天晚上我一直點薰衣草的薰香燈,也無法把這股味道趕出我房間。但不管怎麼說,現在這是屬於我自己的空間了,等我再弄幾張海報來,整間房間就很有我的感覺了。如果桌上擺著的是蘋果,那就太夢幻了。
  我的夢幻還是搬回家住。以前住家裡時一直希望搬出來,可是在外打拼後,會希望回家裡住,至少回家之後有人可以說話,日常生活也有人打理。雖然會不自由很多,可是家庭的溫暖是無論如何也無法取代的。想想人也是很矛盾的,對自己所有的大多不珍惜,一直到失去才知可貴。其實父母親跟子女的關係也是差不多,有些子女在家的時候,父母動輒打罵撈叨,搞得子女離家圖個清靜,父母也是要到子女離家後,才發覺家裡一點生氣也沒有。
  晚上的時候我媽打電話來,叮嚀我天氣冷多家件衣服。我也問她魔戒二部曲加長版的DVD是不是寄來了,她說我上星期離開家的那天下午就寄到了。哈,那我星期天晚上回家就可以看,整個星期一跟星期二都可以沉浸在中土世界的氛圍裡。光用想的就覺得很棒。講到二部曲DVD,我昨天下班時經過唱片行,看到唱片行裡也有賣,而且,只賣一千九。吐血>_<~~~~
  算了,預購有送月曆,我只能這樣安慰我自己。因為我是為了月曆才預購的。最好那月曆有兩百元的價值。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