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3

  這幾天忙搬家。我目前住的地方,簽約簽到二十一日,所以我在那天之前一定得從這裡"撤退"。這幾天我趁我上班前貨下班後的空閒時間,先去清理未來的宿舍。第一天主要清理浴室,我買了浴廁清潔劑,帶著一塊菜瓜布前往。不知道是房子舊還是之前的房客根本沒洗過。浴缸內外結了一層垢,洗手台上也有一些不知道是水垢還是肥皂遺留下的污痕。我自己當時去看房子時,可能是因為燈光昏黃的關係,不覺得髒,現在近看才覺得,實在是有夠噁心>"<。所以,我幾乎噴掉了半瓶魔術靈!想想實在很不環保,因為這些清潔劑排到水溝、流入河流,對我們的環境造成的傷害奇大,對不起啦!
  噴掉半瓶清潔劑,再加上我辛苦地刷了半小時,檢視自己的成果,雖然整間浴室沒有到達到光可鑑人的地步,不過和我剛來時那個髒兮兮的樣子相比,成果已經稱得上令我非常滿意了。清完浴室,我拉開衣櫥拉門,一隻蟑螂掉在我手背,我一驚之下手一揮,也不知道把蟑螂揮到哪去。我彎下身想看仔細到底蟑螂在哪裡,赫然發現蟑螂就停在我裙子上!極度驚嚇之下,我"好像"用我的手去把裙子上的蟑螂掃到地上去,然後,使出無影腳,把蟑螂一腳踩死!處理完蟑螂的屍體依然驚甫未定,我決定這天的進度到此為止,剩下的隔天再說。
  因為被蟑螂嚇到,讓我考慮到了害蟲的問題,所以,昨天我買了一罐殺蟲劑到新家去。昨天我也開始著手整理雜物,準備開始一樣樣搬到新宿舍去。昨天先搬音響,用出國用的登機箱拖到新家去。半途中我到便利店買殺蟲劑,到了新家之後卻發現,我只顧著拖行李,根本忘了拿殺蟲劑。只好趁著洗衣機洗床單的時間,搭公車回便利店。一進店裡,店員還記得我,我因為這樣折騰下來也累了,又買了一瓶可樂。
  折返回我新家的途中,我經過一間家具行。之前我曾經看上一個櫃子,但是價格我不是很滿意。跟老闆殺了一百塊,因為我想既然他們不外送,那至少便宜我計程車費吧?老闆說好,我就把那個三層櫃帶回家啦。不過,我並不想把我剛剛殺的一百元真的拿去搭計程車,我想反正搭公車只有一站的距離,還不如我自己搬算了。等我開始搬後,我才覺得我應該跟老闆殺兩百塊才對。櫃子說輕不輕說重也不重,只是拿到新家手快斷掉而已。
  昨天我上大夜班。自從上次上完大夜之後,我對大夜的美夢破碎。星期五晚上的電話沒有我想像中的多,至少還有空閒時間,可是打來的奧客還真不少。接這種網路障礙,最怕遇到那種不懂又愛裝懂的,雖然我也很討厭遇到電腦白痴,因為要一步一步教很煩,但是至少電腦白痴的態度都不會太差。那些不懂愛裝懂的,打進來態度都很惡劣,問他們問題,回答的真的都很爆笑,可惜我只能笑在心理,不能表現出什麼,免得被申訴。昨天有個女的客戶一打進來就很不客氣第一直抱怨,結果我問她:「妳的作業系統是什麼?」,她不耐煩地說:「五一二六十四啊!」然後又開始巴拉巴拉罵,實在是很想給她掛電話!昨天還接到一個男的客戶,打來說不能上網,他的作業系統是Win 2000,我帶他檢查設定, 發現是網卡被停用,只要對網卡按右鍵選啟用,再連線就OK了。電話那頭的人說可以上網之後,我當然就跟他說bye啦,他不知道知不知道自己電話還沒掛,反正我在這頭是聽到遠遠聽到他用台語說:「接電話的是幾雷查某,青菜檢查一下就說是....。」聽到這裡我真是超級不爽的,當然我知道他不是針對我,而他在跟我講電話的時候態度也不差,不過我很不爽那種在別人面前表現自己很強的人,奇怪你很強自己解決就好了,還打電話來幹麼?
  老實說這種人不是很多,但是遇到了就是討人厭。尤其是那種到朋友家幫朋友解決電腦問題的,一打來都裝得一副很了的樣子,有時候還覺得真是噁心到了極點。說真的,我就是遇到這種人才討厭幫他們解決。真搞不懂有些人心裡是怎麼想的,到底你是解決問題還是要來興師問罪的,打來罵人的,即使有時候我知道是用戶電腦自己設定的問題,我也寧願派工,等過個半天一天,施工人員到現場再幫你解決。反正你最懂嘛,又白目到不知道自己白痴,還沒品愛罵人,那就活該你上不了網。
  電腦白痴不是一種罪過,人總有擅長的根不擅長的東西嘛,這很正常。不懂裝懂也還可以體諒,有時為了面子的問題不得不裝,不過,今天是要解決問題耶,明明不懂還裝懂就已經很可惡了,態度還那麼惡劣,去死算了!你們如果沒錢去找人借錢,態度會這樣嗎?
  接這個工作真的可以觀察到形形色色的人,會遇到很可愛的人也會遇到很討厭的人,也會越來越搞不懂現在的人到底在想什麼。大部分的奧客都是自己搞不清楚狀況,反正一打電話進來就罵人。有一次我的一個同事接到一個媽媽打電話來,一進來就一直罵說憑什麼我們讓他的兒子當小豬?我們同事搞清楚了之後,才知道她說的是一個網路遊戲,一開始每個人都是小豬,要經由遊戲的過程累積積分,才可以慢慢變成其他角色。同事之間交換形形色色的客戶,有時候講到爆笑的大家還會一起笑。
  我就曾經分析過,會打電話進來我們這裡的,如果真的是電腦有相當程度的,你只要跟他們證明線路沒問題,他們就會想辦法自己解決電腦的問題,真的是電腦白痴也會自己找懂的人解決,打來的其實大部分都是跟你我差不多的半調子。說出來你們也許不相信,大部分的人連"作業系統"是什麼都不知道,什麼叫做瀏覽器也不清楚,所以我現在大概問幾個問題就知道客戶的程度怎麼樣,態度好的,我還會提示他們作業系統是Win98、2000、ME還是XP,態度差的,就任他們丟臉。
  罵了這麼一堆,晚上還是要接大夜班。為了我的蘋果,我只能忍痛接受,等我存夠了錢,我才不要這麼虐待自己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