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3

  自從我去六福村玩回來之後,就出現了身體不適的症狀,像是喉嚨痛、流鼻水、咳嗽之類病症。起先不以為意,心想只是一般的傷風感冒,多喝熱開水多休息就會好。不過前幾天病情急轉直下,開始鼻塞和咳嗽,到了昨天病到最高點,連北上找我的因因阿姐和冬天阿姑在上飛機前也叮嚀我要去看醫生。可是我不怎麼想在三重這邊看醫生,也不想為了小感冒請補休,所以,昨天下午回家後,去買了伏冒熱飲回家喝。
  剛喝下去的確很有效,頭不昏、鼻不塞、喉嚨不痛,身體開始發熱出汗,感覺好極了。當以為我又是活龍一尾的時候,一切感冒的症候又回到我的身上。這下我嚇到了,天啊,這是什麼藥?未免也太恐怖了吧,到底裡面是加了什麼東西會讓我暫時沒有生病的感覺?難怪廣告裡的那個女生可以前一秒鐘病厭厭,下一秒鐘就變裝出門。廣告只是沒拍出來,一小時之後,那個女生會被救護車送急診而已。如果這一盒五包我吃完還沒好,我也不想再喝了。怎麼這種藥給我一種....吸毒的感覺咧?
  撇開生病這段不說,這兩天玩得真是開心極了。行程的安排我們都是在MSN上敲定的,大家先說想去哪裡,再對照路線圖,看順不順路,有疑問的,打電話去問,或是上網找資料。這個模式就和當初我們去中國大陸一樣,先看地圖決定行程,再上網找詳細資料。第一天因因阿姐跟冬天阿姑從高雄搭飛機北上,我們先去迪化街的霞海城隍廟。有趣的是,這個地方是我們最後決定要去的地方,卻是我們的第一站。這是她們北上的前兩天,因因阿姐跟我在MSN聊,她有收到一封伊媚兒,說台北有一間叫做霞什麼的廟,求姻緣很靈驗,問我之不知道是哪間。我說我不知道,因因說那她上網搜尋一下,我不知道她怎麼找的,她先說她找到霞海城隍廟,我說,不會吧,城隍不是管地府的,什麼時候也管姻緣?所以我也開始找,在搜尋列上打霞+姻緣+廟,就出現了霞海城隍廟。看了一下,我跟因因說,好像是耶。她也說看樣子就是了。所以,我上網找了一下地圖,在此不得不誇獎一下,地圖網www.map.com.tw真是好用,舊版的尤其好用。有四周街道也有公車指引,我們於是就按圖索驥,先坐公車到附近,再沿路問人,果然找到迪化街。
  也許是離過年還有一段時間,也不是假日,所以街上人潮還算冷清,因因跟冬天一直問:不是有可以試吃的嗎?恩,時間還不到吧,我想。廟不大,不過拜拜的人還真不少,有男有女,也有媽媽帶小孩來拜的。門口貼著一張"如何拜月老",中、英、日文版本都有,可見來此參拜的遊客遍及世界各國。我們走到廟裡,裡面的人問我們幾個人要拜時,發現居然只有因因阿濟阿要拜。她罵說,裝笑維啊,那我們來幹嘛?我跟冬天回答,恩,看妳拜囉。因因說,不行,我不要讓你們看笑話,要拜就一起拜。所以我也就跟著拜了。這樣拜還不便宜,買金紙就一百五了,另外第一次來拜的還要買祭品還有另外的東東兩百六十元,加起來這樣一拜完,一張五百元鈔票只剩銅板回來。嗯,如果有效的話,至少也比之前我跟以斯帖兩人說要去整形便宜多了,呵呵。我雖然還沒到拉警報的年紀,但也快了。而且我越來越有獨身終老的警覺,哈哈,這是後話,等一下你們就知道為什麼了。話說我們三人領了香,聽了廟公的指示到外頭拜完天公之後,折回廟裡,聽了廟公敘述我們接下來要跟眾神明說的話,只聽得他一直說,我們三人一頭霧水,虧得因因和冬天兩人請他說慢點,我才記得,要跟神明說,自己是誰,家住哪裡,今年幾歲,如果有對象,對方是誰,如果沒有,那喜歡什麼樣的對象等等,還有有結果,要怎樣還願。於是我們三個人就開始在心裡碎碎唸,唸得最久的,就是敝人在下不材小妹我。是後她們倆都笑著問我,到底講了什麼講那麼久,是不是說什麼不能禿頭不能肥肚不能怎樣,最好戶頭裡有多少存款,我笑說不是啦,我到底對神明說了什麼,那也是後話,看下去就知道了。我們拜完了之後,去把祭品拿回來,金紙留著他們會幫我們燒,拿回來的東西,有一片餅乾和纏著紅線的紅紙片,餅乾要吃掉,紅線紅紙那到香爐上,順時鐘劃三圈,收到錢包裡放好。我們在快被香煙薰死之前離開,然後邊吃午飯邊聊剛剛的過程,我發現我報眾神明的名號都講錯了,也沒有說要怎樣來還願,因因跟冬天都說,妳連人家的名字都叫錯,神明一定不會理妳的。我笑著說也是啦,心裡想的是,神明聽到我開出的條件,也會頭疼不已。我幾乎都可以感覺到,神明在說:「嗯,妳想要的對象,這世上不是沒有,還有兩個,不過,一個已經死了,另一個還沒出生。」
  我跟神明說的條件,不過也就幾樣,第一是要有開闊的胸襟(不是胸肌!>"<)和看世界宏觀的視野,就算不對自己不懂的事情抱持想了解的好奇心,至少不能因為先入為主偏見而仇視任何自己不了解的人事物,最起碼也不該表現出來,因為我認為這是一個人最基本的教養。第二,和我興趣至少要有百分之五十一相符,而且我喜歡的他絕對不能討厭。第三點,脾氣就算不好,也不能比我暴躁,最重要的是要好溝通。第四,不能比我會花錢,跟我一樣愛花錢就行了。第五點,我不要求對方了解我,因為連生我的媽都說不知道我在想什麼了,我還能要求那個從另一個女人肚子裡出來、闖入我生命中的男子懂我嗎?但是,至少要能忍受我這個他也可能不了解的怪胎。就這麼五點啦,反正上帝要求人十點,我就要求另一半五點,不過分吧?看到這邊是不是大家心裡都在OS:"這個女人活該嫁不掉"呢?
  拜完,吃完飯後,我們搭捷運前往新北投,她們此次前來下榻的旅館。旅館下午三點才可以辦理住房登記,所以我們就只好在外頭晃。以為可以去溫泉博物館參觀,沒料到他們星期一休館,我們只好在外頭照相,留個到此一遊的紀念。我們也在附近公園裡的噴水池留影,那噴水池有一點像是電影「向左走向又走」男女主角相遇的噴水池,嗯,沒看過電影,不確定。整體來說,我很喜歡新北投那邊的居住環境,安靜,綠樹多,交通也堪稱方便,不知道在那邊買房子貴不貴,應該挺貴的。我連蘋果都買不起了,先別想房子的事情。
  等到三點,我們走回旅館。因因阿姐跟冬天阿姑她們買的是機票加酒店的套票,她們投宿的是水美溫泉會館,外觀頗美麗,硬體設備也很不錯,不過,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實在有點差,我們剛進門,到了櫃檯邊,裡頭已經有一個服務員在裡頭,可是她就是頭也不抬,硬是要我們叫她,她才理我們。不講這個,進房後,房間的佈置頗具日式和中式的混合禪風,不富麗但讓人感覺舒服。我們在那裡稍事休息,便前往下一站──淡水老街。
  到了淡水,正好趕上落日,我們就在漁人碼頭邊,邊大啖孔雀蚵邊觀賞落日。接下來的行程,我們跟大部分的人一樣,都是在淡水老街上度過,因因阿姐從朋友那邊打聽一家據說很好吃的正老牌阿給,在離老街有一段距離的山坡上。因為我雖然來過淡水多次,但從沒吃過阿給,所以決定為吃走天涯,殺上山坡,沿路問人,終於找到一間並不起眼的小店,叫了三份品嚐。阿給的外表蠻不起眼的,不過,裡頭的冬粉和醬料以及湯汁攪拌了之後,味道相當不錯,阿姑和阿姐吃得津津有味,我則被辣椒辣得嘴唇腫起來。第二天醒來,發現我的喉嚨一點聲音都沒有,想必是被阿給跟漁人碼頭邊的超長冰淇淋害的。
  在老街的時候,因因阿姐說,她之前收到另一封伊媚兒,說老街上有一個可憐的老人在賣鐵蛋,所以她想跟他買。我們在老街上來回,就是沒看到信上說的,什麼阿婆鐵蛋附近、便利店轉角旁的可憐老人。問了附近賣酸梅湯的美眉,她說,那個老人不可憐,他賣鐵蛋只是興趣而已,而且,他在我們剛剛去吃阿給的路上,有一家"總店",在老街這邊只是他的攤位。不過,美眉說,他的鐵蛋倒是比阿婆鐵蛋好吃多了。我們還有去紅樓,不過沒胃口再吃東西了,我們就只有在那邊拍拍照片而已。夜晚的紅樓在燈光的映照之下,顯得格外有情調,不知道百餘前之前的屋主,要是看到今日的景象作何感想呢?
  之後,我們回北投旅社,日落之後氣溫陡降,我開始感到陣陣寒意襲來。先前她們兩人和旅社聯絡的時候,服務人員稱房客可以洗大眾湯。不過,當我們要求參觀一下的時候,服務人員說:「這可能不太方便,因為大眾湯是裸湯。」因因和冬天馬上說,那算了,我們在自己房間泡就行。因為我回程的捷運最晚只到八點五十五分,所以我先進去泡。光把浴缸的水放滿就要超過十分鐘,所以我只放到最低的那一個台階,然後整個人躺進去。呼呼,冷天洗溫泉真是享受,回程的路上我全身都在冒汗。本來我想說,洗完溫泉身體就不冷了,回機的路上應該就不會著涼,不過因因跟冬天說,可是那時候我全身的毛細孔都是張開的,所以堅持要我穿因因的一件防風衣回去。
  第二天,我們的行程十一點才開始。因為她們十點才吃完早餐,並且讓我睡久一點。我們先去中正紀念堂看埃及展,正好有一隊家長老師和小朋友組成的校外教學團前來,隨行跟著一個解說員,所以我們就跟著他們一起走。其實參觀這類展覽,沒有解說員帶領,也只是隨便晃過去而已。參觀完後,我們去找東西吃。吃飯的地點也是我在MSN上旱鴨子聊的時候,她推薦的一家Pasta Frolla義大利麵工房,不過她有名的是蛋糕。吃完後,在附近找有到松山機場的公車站牌。幸運的是,此時正好有一班262經過,所以,我們就到他停的地方等車。送她們上車後,我也就回三重我租屋的地方,路上我去買感冒藥,也就是一開頭你們看到的那個。因為我再不想辦法治病,我明天還要上班。
  今天白天還好,到了晚上,我咳得頗嚴重,我都覺得我快要跟客戶講不下去了。還好就在我快撐不住的時候,我下班了^^。希望明天病能快點好,因為,我還得再撐七天才能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