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4, 2003

  城邦暴力團到手了!!這是我在上星期上大夜班時訂的,這星期就到貨,速度頗快,時報的處理效率很快,讚。前幾天接到博客來的信,說我訂的魔戒三部曲原聲帶缺貨,正在調貨。嗯,希望趕得及在電影上映之前讓我看到。
  宿舍裡沒電視情時也挺不錯了,至少我多了不少時間讀書。在之前的宿舍裡,因為有電視可以看,一回家就開電視,即使沒什麼好看的,也一台轉過一台,仔細想想還真浪費時間。今天回家,二話不說馬上把剛到的城邦暴力團拿出來讀。沒話說的好看,我近年來已經很少讀中文的長篇小說了,一來是沒時間二來是沒心情。有時候書一翻開讀沒幾頁就讀不下去,但是這套書從一開始就讓我沉迷其中,雖然讀起來頗花腦筋,但一點也不會讓我覺得煩,於是一下子就讀了第一冊的一半。
  昨天晚上除了看書,也看了今天零給我的她大學時候拍的英文短劇「賭后」。我邊看邊笑,盡量克制自己不要笑太大聲,以免吵到同棟樓的住戶。看完之後我馬上打電話給她分享我的心得。掛上電話之後,本來還想寫些日記,但是前晚沒睡多少,昨天一到公司馬上被以斯帖說像吸血鬼還是木乃伊之類的,呵呵,的確是。我只要一沒精神臉色馬上就差,就算我心裡想寫日記,我的體力也由不得我,決定先睡了再說,更何況白天還要上班。我不想變成活死人。
  今天晚上和潔西卡去家樂福看電視機。上次本來麻煩她騎摩托車載我去買電腦螢幕,可是我豬頭病發,請了人到我家裡來裝MOD,卻沒有電視可以測試,本來打算馬上跑去買,因為我本來跟她約下午四點,於是就打電話給她提前時間。後來來裝MOD的人員說我還是別急著買,先幫我裝了網路就走,我也只好再打給她取消。上次蠻對不起她的,因為是我自己豬頭。今天她休假,我晚上有空,所以我再麻煩她載我去看電視。先到了家樂福,我之前聽我弟說,二十吋的電視不到四千,我去看了,根本沒這麼便宜的東西,所以我只好回歸最初的計劃:買電腦螢幕加上跟我弟A來的電視盒,加減看。
  買到螢幕後,我本來決定搭計程車回來的,因為我試搬十七吋的螢幕覺得太重,五十西西的機車腳踏板根本放不下,只能由後座的人手扶著、放腿上,這實在很危險。後來潔西卡試著抱螢幕坐後座,覺得OK,提議我騎車她抱螢幕,我連忙說我寧可交換,因為我對我自己的騎術實在很沒信心,尤其是還要載這麼重的東西。所以,最後還是由她小心翼翼地騎車,我如履薄冰地抱著螢幕,戰戰兢兢地騎過了約兩公里的路回我的宿舍。回到我家之後,和她聊了一下就互道再會晚安了。真是謝謝潔西卡的幫忙,沒有她我真不知道怎麼辦,也許就一個人搬著螢幕做計程車回家吧?還有,謝謝她的薄酒來,我們從家樂福回來的時候有先回她家,在她房裡待了一下聊天了一會兒,她請我喝她買的酒。真是丟臉她來我家的時候沒有東西可以請她喝,而且我的宿舍也太小了,兩個人待在房間裡幾乎都沒有可以轉身的空間。不過她羨慕我的套房浴室裡有浴缸,我就邀她天冷時來泡湯。我前幾天才泡過,去便利店買溫泉入浴劑,放入一浴缸的熱水裡,就可以跳進去享受了。不過潔西卡說,兩個人擠一個浴缸太小了。呃....我不是說洗鴛鴦浴啦....況且,我也是女的,洗鴦鴦浴裸裎相見也會讓我不好意思地*^^*
  魔戒最終曲:王者再臨前幾天已經在紐西蘭首都威靈頓盛大上映過了。今天我在自由時報的網站上就看到一篇記者的報導。讓我吐血的是:那個記者居然洩露劇情。我看了有點生氣。雖然我老早就看過書,也很想知道第三集電影會怎麼呈現,但是,至少也得等到正式在戲院上映了,才能夠把劇情透露一點給觀眾吧!對其他人也許沒差,可是對忠實的魔戒影迷來說,卻大大地破壞我的觀影感覺啊。去年看第二及雙城奇謀的時候,我就是因為之前看了部分的影片,而使我的觀影心情受到影響,於是今年我決定上映之前絕對不看各種評論或是有關劇情的討論。雖然這一兩天忍不住還是去了一些討論區,也有一些國外的影迷也寫了一點自己的意見,但是這些人都謹守份際,盡量不提到劇情,可是這個自由時報的記者一點也不尊重觀眾,聽說去會場的記者還簽署了一份同意書,在全面上映之前不能洩漏劇情,那這麼說這個記者根本就違反合約。有個討論版上的人也已經寫信去抗議了,我也很想寫信去抗議。網路上對於這種會洩漏劇情的報導,即使是在討論區,也會在一開始就提醒,不想知道的人自然就不點選,我覺得這是一種基本的尊重,妳有說的自由,但是別人也有拒絕知道的權利吧!這個記者一開始也沒說到劇情相關的部分,但是到了後面嚴重洩漏劇情,連對影片畫面的描述都很詳細,這,實在太說不過去了。如果不是戒迷自然也不會去關心這些細節,但是戒迷順著前面的報導不小心看下來,看到這些描述,真是很殺風景!
  即使受到這樣的打擊,我還是非常期待任何和魔戒相關活動的消息,最近跟魔戒相關的活動超多,跟魔戒相關的廣告商品也多如牛毛。今天中午吃飯的時候,看到魔戒交響詩在電視上的廣告。氣勢磅礡雄渾,我可以想像當天演奏的盛況了,我看到這個廣告,內心就已經激動不已了,當天到了現場,一定更難以克制自己的情緒。請各位注意十二月十一日晨間各大報,搞不好會有其中一則新聞是有關音樂會進行中,有個樂迷從五樓包廂離奇墜樓的消息,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