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03

  昨天下班要回到我的租屋處時,按照慣例,我掏出鑰匙,申進鑰匙孔,向左轉,門沒開,我又扭了一下,這一扭,整個鑰匙頭連鑰匙圈飛了出去,剩下的半截鑰匙斷在鑰匙孔裡。我打電話給房東,問他有沒有備分的鑰匙可以讓我重打一把新的。房東說,他不巧人不在三重,他叫我先去找巷口轉角的鎖匠,請他先開鎖,我說,好,那我看看能不能用斷掉的鑰匙再打一把新的。
  我那時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那就是斷鑰匙卡在鑰匙孔裡出不來,我得重新給大門換個鎖,還要給這棟樓裡所有的住民一人一附鑰匙。鎖匠來了,拿了一隻尖尖的東西,說,這隻就是專門來挖鑰匙的。我那時正在和斷鑰匙奮戰,我那時已經徒手用我的指甲夾出一半了,聽到居然有處理這種情形的傢伙,當然樂得袖手旁觀,因為這代表我不用負責全棟大樓的鑰匙。鎖匠挖了大約一兩分鐘就把斷鑰匙弄出那個狹小的孔,然後,我再回到他的攤位,讓他用這已經斷成兩半的鑰匙當底,重新打一支薪鑰匙給我。這一折騰花了半小時,我後來進到我房間的時候,把斷鑰匙拿出來端詳,怎麼也不知道是為什麼會斷的。不管了,我進來房間就好了。
  今天下班去買CD,本來以為可以順利買到魔戒最終曲的電影原聲帶,不過怎麼樣都沒有看到。後來我回到家,看了一下網路的消息,有人說有,也有人說沒買到。算了,我明天回家在買吧。逛啊逛的我就買了Red Hot Chili Peppers的精選輯。他們的專輯從Blood Sugar Sex Magic以降我幾乎都有,但是特別版附贈16首音樂錄影帶的DVD,店家還有附贈海報,所以我就買了。海報不算太好看,被我拿來裝飾門口。另一張我買了Linkin Park的現場演唱專輯。其實我本來是想買Metora那張的,但是....買錯了....回到家才發現~"~聽了之後,其實還不錯啦,至少Metora裡面我比較喜歡的歌像是Numb、Somewhere I Belong都在裡面了,這個版本也是有附贈DVD的。哈,今天買的所有CD都有送DVD,第三張我買的是Bon Jovi的This Left Feels Right,也是有送Unpluged的DVD。至於Bon Jovi的CD我就覺得還好,也許是我聽慣他們原版的歌,新編曲的版本我倒是可以拿來睡前助眠聽。附贈的DVD我明天可以拿回家好好享受。
  昨天還看了租回來的Hulk,看完頗失望,沒有令我印象深刻的動作場面,想深刻刻劃父子之間的矛盾情仇也欠缺臨門一腳。不知道我是不是被那種動作大片養得口味越來越重,所以就覺得,Hulk總在劇情快到最高潮的時候踩煞車,而且令人沉悶的地方實在太多了。而且我也不太懂,女主角的老爸為什麼就是不了,男主角Bruce就是要被刺激才會變身,其他時間其實也和正常人沒兩樣。如果交給其他導演執導,Hulk大概也不會拍成這樣子,不過我也可以想像會拍成什麼樣子啦,就是特效多一些,煽情一些、刺激一點......所以我才說是不是我的口味已經被養成,得看到什麼樣的畫面和劇情,才覺得自己看到的是一部由漫畫改編的電影?還沒去網路上看別人的討論,明天有空去找一下好了。
  我們下下星期的班表又要變了,我本來的班表十八日要上晚班,所以沒辦法看魔戒最終曲。我希望班表變了之後,如果星期四晚上我還要上班的話,至少也讓我星期五整天放假吧!因為我實在無法忍住不去網站上看別人發表的評論,但又不希望被他們透露的劇情影響到我觀影感想。嗯,我要努力祈禱囉。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