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2, 2003

  下午的時候我爸媽打電話來,因為家裡收到一張我信用卡銀行寄來的催款通知。呃,看來問題有答案了,就是我在轉帳銀行轉換成功之前,得自己去繳費。不過我一定要再打電話去跟他們抱怨違約金跟循環利息的事情,因為這根本不是我的錯。上個月沒有交他們就應該跟我說了,沒道理顧客在不知情的情形下就被扣錢。
  接到我爸媽電話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六點的事情了,也來不及去繳錢,下星期一再說。早上我去醫院體檢,想說早一點去人會少一點,一到現場被人潮嚇到。就是因為大家都認為早點去人會少,反而造成大塞車的情形。結果越早來的人等越久,早知道我要中午在來就好了。我量身高的結果,嘻,長高一公分,嗯,我現在可以號稱一六七了,噗。體重比上次健康檢查時輕,不過比我自己在家量還要重。我大概都是在夏天會比較瘦,天氣熱胃口不好,流汗多消耗熱量是主要原因。冬天嘛,我不自覺就會想一直吃東西,還是得克制一下自己的食慾,不然到了夏天衣服要穿少一點的時候,想減肥就來不及了。
  我比較害怕的是骨質密度測試,嗯,我測出來是是負數,天啊,跟我平常愛喝咖啡有關係嗎?我想我還是去買高鈣牛奶來喝好了。回辦公室講給同事聽,每個都嚇唬我說,以後腰會彎到直不起來,人過了二十五歲骨質就會開始流失,尤其是生孩子之後更嚴重。真是嚇人,不過還是等報告出來再說吧。我還沒有到是咖啡如命的地步,只是非常愛喝,每天至少一杯而已。希望明年檢查出來不要負更多就好了。
  另外還有腹部超音波和骨盆腔超音波的檢查,尤其是後者,要一直喝水喝到漲尿時才可以檢查。所以,診療室裡擠滿猛灌水和等漲尿的人。檢查完之後,我快要餓昏了,就搭車到台北火車站前去找東西吃。本來想在醫院附近的一家西餐廳吃,不過,那裡的東西實在太貴了,這個月我得節衣縮食,不然繳了卡費我就要喝西北風了。到了火車站前有東西吃的地方,到處都是人,尤其是賣麵、熱炒和火鍋累食物的地方,根本擠不進去。我雖然餓但還沒吃去理智,我決定先在附近逛一逛,等人少一點再覓食。逛啊逛的就進到一家二手唱片行裡了。老闆看我找了很久,還熱心地問我要找誰的,我不好意思地說隨便看看。其實我是有看到想買的,不過我問過老闆,老闆不收信用卡,我只好走人了。沒關係,下個月有錢再來買。
  因為體檢的關係,我今天雖然是下午兩點才上班,但只要晚上七點出現就可以了。晚上電話不算多,所以我閒的時候都到處在網路上到處亂逛。不知道在哪裡看到一篇報導叫做"拒絕再當月光族",其中列的一點理財方法就是讓信用卡和平常支出都使用同一個帳戶,以便管理財務和消費狀況。看到這點我不禁想苦笑,我就是讓這兩個帳戶合一,才搞到上個月的帳單沒扣到,這個月還要繳違約金跟循環利息。算了,這也不是我的錯,要怪就怪豬頭的銀行。
  前天去聽魔戒音樂會的時候,路過誠品書店,本來只是想進去逛逛有什麼好書上架,意外發現我先前日記裡提過的"愛因斯坦的夢"英文版居然上架了!當下欣喜若狂,二話不說,信用卡掏出來刷了再說。今天再等漲尿的時候,已經把城邦暴力團第二集看完,第三四集放基隆家裡沒帶來,所以,接下來我就可以享用"Einstein's Dream",真是太棒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