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03

  我想我應該要去上一下"抓狂管訓班"。我向來不是"喜怒不形於色"的人,不過,最近我的情緒轉變實在是太快了。只要一點事情不爽,我的臉色馬上就發臭,但只要有一件值得我高興一點的事,立刻臉上又堆起笑容。不知道我身邊的朋友是怎麼想我的,怎麼有個人的臉色可以向翻書一樣。其實我以前一點也不是這樣的人,我星期六和朋友吃飯聊天的時候,她還說我變得比以前容易親近。天知道。別人怎麼想你是什麼樣的人,遠不如你知道你自己是誰重要。
  這一星期來的訓練課程,大多是以客服語態以及應對進退技巧為主。雖然有些說話的內容,在課堂上看起來有點噁心,不過我知道,到了實際應用在工作上的時候,不只不噁心,聽的人還會覺得很受用。我自己也有不少打電話去其他公司的經驗,有些很好,有些粉糟,尤其是那種要我一直轉來轉去的,更是討厭。其實我也很明白哪些語氣、哪些用語會讓別人高興或是厭惡,不過,這都限於理論上,要是真的遇到很不講理的客人,誰知道我會怎麼反應?
  也許以後我會更需要去上""抓狂管訓班"的課,畢竟,會打到客服中心的,絕對是"來者不善,善者不來",我大概可以想像我日後的生活會是怎樣了,在工作上受了一肚子氣,回到家之後,就把工作上的一切不滿寫在日記裡。不過,我開始有一點擔心,我的不滿會影響到別人對我們公司的觀感,尤其是被我的主管還是長官們看到,雖然暫時不知道PitBabe屁特卑鄙是何許人也,只要他們夠聰明,應該也不難以"排除法",把我這個"害群之馬"揪出來。上次高中同學會時,有個現任某知名航空公司的空姐一直抱怨難纏的旅客,她說,她嘴裡雖然說著:「哪裡,一點也不麻煩,能為你服務是我們的榮幸。」,但是心裡猛罵"十日十人干"。不用說,這家一向以親切服務著稱的航空公司形象,在我的心理馬上就破碎了。我當然知道,"真正"有服務心的人,大概只有老闆而已,因為看到客人上門就等於看到錢上門,即使是從澳洲騎機車來的客人,也是賠著笑臉,但是一般雇員可就不一定了。
  或許我應該去參加"Fight Club"比較好。這也是我不太想給我同事知道我這個網站的原因。我把日記公開在此,其他人看了也就罷了,但我日記裡難免會對週遭的人或事有點抱怨,不可能不提到他們,讓他們知道了,難保不會惹來不必要的麻煩。或許我也可以把這部分的不滿省略掉,但這就失去了日記的意義。如果不能在日記裡痛痛快快地說話,那還如不寫。
  星期五要考試了,晚飯後看到有個女生手裡抱著一箱零食,準備要挑燈夜戰。我在電梯裡也聽到有人相約一起K書的,而我跟我其他的同事,則還是猛看VCD跟電視。晚上跟另一個單位的老鳥通電話,他說大家來訓練所都是來渡假的,從沒聽說有這麼大的壓力。這話雖然是來自於一個老鳥,不過我身處於這種大家都努力讀書的氛圍裡,難免有一點恐慌,就像現在的SARS風暴,本來不覺得有什麼可怕,但是看了新聞的報導,就有一種草木皆兵的恐慌感。Anyway,考試是無論如何也會來的,考就考吧,不會寫就不會寫,有什麼關係。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