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3

  上星期四加了四小時的班,結果,損失了一天的薪水。因為,當晚回家太累了,雖然有調音響鬧鐘,但是我卻莫名其妙地把它按掉,繼續睡我的大頭覺。這實在不像我的作風,也許真的是太累了,才會精神錯亂。我這一睡就睡到七點半,本來應該在辦公室的時間。這下我當然知道大事不妙,不過也於事無補了。根據請假規則,早上第一班不能請補休,只能請事假或病假,於是,我的全勤獎金沒了。本來心裡非常不開心,不過想想也是自己自作自受,活該一點警覺也沒有。還有,要怪就怪我加班回家之後,還寫了那麼長的日記,體力腦力透支的結果,當然就是神經燒壞掉。
  雖然當天睡過頭,但精神一點也沒有比較好。我整天都在半昏睡狀態中度過。中午的時候和同事去吃好吃的日本料理。我們四人都點炸蝦定食,不到兩百塊的價格,有日式沙拉、茶碗蒸、主菜、飯後甜點、飲料和水果,非常豐盛,四人相約下星期再去。這頓豐盛的午餐唯一的缺點,就是,我們只有一小時的時間可以享受。拼命趕的結果,我好像有一點的消化不良,一整個下午都在跑廁所,真次超級煞風景的。
  每個星期五最令我高興的,莫過於可以回家,睡我可愛的床、看我一個星期沒碰的書,還有聽我房間裡的西低。這幾星期來,放假時我盡量想把之前囤積下來的書看完。上上星期和上星期在讀的是簡貞的"天涯海角─福爾摩沙抒情誌"。我不怎麼喜歡看散文,所以我藏書中最少的文體就是散文集,不過我還蠻喜歡這本的。尤其是其中一篇寫簡大獅等民間人士抗日的過程,看得我驚心動魄,數度差點落淚。最近政壇紛亂,大家到處都在比誰愛台灣,誰會賣台等等,我對這類的議題早就厭煩透頂。以古鑑今,當真的面臨生死存亡的關頭時,挺身而出的都是平民老百姓,這些平日養尊處優的達官顯要,也是像唐景崧之流,早早棄台保命去也。
  昨天算自己這個月的信用卡費。不算則已,一算快昏過去了,一萬多塊錢。今天和同事講到信用卡的卡費,以斯帖說,有信用卡的缺點就是,錢在不知不覺中從指縫中溜走。嗯,我不能算是不知不覺啦,我是後知後覺,接到了帳單,對帳時才發現自己花錢如流水。其實花錢也沒有什麼不好,如果花了錢真的能讓自己的生活品質變好,因此而能開心一點,倒也不是什麼罪過。畢竟,一星期五天辛苦工作,總得回饋一下自己。像我現在聽著月初買的音響,就覺得心滿意足,雖然房間小,又被我這個骯髒鬼搞得雜亂不堪。現在趴在床上打電腦,邊聽自己喜歡的音樂,一天當中至少有一點可以自由不受打擾地做自己喜歡事情的時間,對我來說,就是莫大的幸福了啊。
  我把網頁又搬回PCHome了。本來放在Hinet的網頁,但是有人跟我反映速度變慢,我自己也發現,有時候我明明已經更新了,再進去網頁上仍是顯示之前的畫面,我只好又搬回有討厭廣告的PCHome>_<。看來我也應該要考慮考慮,買一個網頁空間。好吧,我開始慢慢找俗哥大碗的網路資源囉~~
  每個星期一都是最忙的一天,我本來就有的Monday Blue這下更嚴重了。以斯帖說我還好是Blue,她都已經是Dark了。巧合的是,她今天穿黑色的衣服,而我正好穿藍色的。今天的單子又比上星期一的多,不過今天我手風奇順,拿到的單都很好解決,即使有一些我覺得一定會被客戶罵的,不是客戶人很好,就是已經先有客網的人跟他們聯絡,即使是難題也都迎刃而解。不過我們整體的接通率,在早上的時候,低到百分之五十以下,也許是這個原因,在我們今天新拿到的班表上,原先我們一次只要接聽一個小時的電話,現在延長到一個半小時,也就是說,早晚共增加了一小時。這下大家都在抱怨,現在一線已經不管大小事都丟單二線處理,有時我們都快消化不掉了,要是再這樣下去,我們恐怕得每天留下來加班了。不過,即使如此,我還寧願做二線不要接電話,哈。
  開始上班之後的日記真是超級無聊的,我自己都快讀不下去了。以前閒閒沒事的時候,還有心情去想一些有的沒的,還有精神去構思日記要寫些什麼又去的事情,怎麼表達,現在白天的工作已經消磨了我大半的體力,晚上我也沒有多少腦力可以維持我的幽默感。
  這幾天菲律賓發生政變。其實這也不是什麼大新聞,菲律賓政變也是不是第一次了。國內有個政要因此受困,今天返國。我本來也不怎麼關心國內政要怎樣怎樣的事情,不過,就在這個政要返國時,再中正機場接受媒體訪問時,我看見他身後有個熟悉的身影,然後,聽那個政要說起他的名字,果然就是敝系上的教授。那個教授是我以前最討厭的傢伙,原因無它,本身沒什麼了不起的學問,不充實學識反而熱中實際政治。更讓我絕倒的是,有一次我還在他的講義中發現一個超級大破洞。我已經夠不用功了,還被我抓包,可見這傢伙比我還不用心。這種教授,要我我承認他是我的老師,我都覺得顏面無光,還出現在電視上,真是丟臉到了極點。
  大學的同學會原本預定於八月初舉行,但是因為人數過少而取消。我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去的,這下倒省了我不少麻煩。本來我們那一班就不是什麼正常的班級,我想去了也只是應酬。如果真有什麼人想見的,我私底下再約出來見面,這樣子情感的表達還比較真實一點,勝過以前在學校時都沒什麼話好聊,到了現場還得演小齣別勝新婚的甜蜜重逢,最噁心的劇碼莫此為甚。
  現在才十點,我卻快累死了,我要去睡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