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03

  上星期的生活,只能用一團混亂來形容。名牌卡設計出來之後,我還得把每個人的名字放上去。這並不難,祇是很繁瑣而已。因為檔案很大,所以電腦跑的速度有點慢。自從我辦公室的電腦灌了Office還有一堆字型進去了之後,就常常當機,所以,每天早上我開電腦工作,總要花很久的時間才能不當機。每次當機我都很生氣,因為這不僅打斷了我工作的節奏,也拖慢了整個進度。上星期四中午我去找我們的助管,本來是想跟他說要準備多一點的印表機墨水,不過到那時,他才跟我說,要我再搞一份招待員的名牌,名片大小,能塞進識別證牌子裡。為了這個新的工程,我星期四多加班一小時,把原先名牌的進度趕到只剩二十多人,然後,回家之後,熬夜到兩點,做了五個樣本,隔天到辦公室去給助管選。第二天早上,我先趕工小名牌,再趕工大名牌,終於,再五點半時,把所有的工作都做完。並且,還有時間可以接電話,這才是我的正職所在。
  上星期三之後,幾乎都在忙名牌的製作。我本分內的工作,幾乎都是我其他同事接收了。雖然他們知道我有事情要忙,相當能體諒我,不過我心裡還是有一點過意不去。下星期如果我手邊沒事,一定要幫其他人處理棘手的案件。上星期也因為手邊這個突如其來的工作,心情給搞得很煩亂。不過,我也完全能體會到何謂"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這句話的道理。真的,以前我沒有遇過這種情境,總覺得只要自己夠努力,別人一定能看到也能理解。這次完全不同。一開始我有點難過,但是轉念一想也就不那麼在意了。畢竟,背後的努力就向天冷飲水,冷暖自知,別人不需要也沒有必要知道。我知道我自己曾經全新付出過,這就夠了。我的能力就是如此,至少,現在只到這裡,我會再努力。如果不滿意,下次另請高明,或請毛遂自薦吧。
  或許有人因為我不用接電話、key聯單而覺得心理不平衡,不過那傢伙沒有想過,做這個壓力很大耶。這可不是自己喜歡什麼東西就放上去的好嗎?既要符合主管的要求也要顧及大家的感受,更何況,還有時間的緊迫,我每天都覺得被逼到喘不過氣來。平常時候做這些是很快樂的事情,但是別忘了,任何有趣的事情只要變成工作,那就無聊透頂了。我要做這類無聊透頂的例行公事,還要應付這些不平衡的傢伙,實在是@#$%。
  上星期因為一直在碰電腦,所以,這星期我就把痞子丟在三重。回家盡量多看一點跟電腦八竿子碰不著邊的東西。上星期回家把"斐多"翻出來,讀了一半讀不下去。我隨手拿了一張紙塞進去當書籤,哪裡知道,那一張紙是我爸的信用卡帳單。還好我爸用轉帳代繳,不然我可就難逃被扒皮的命運。那張帳單我爸本來是叫我拿去兌換刷卡禮的,上星期我忘記帶回去,但是因為我的刷卡禮已經領了,我這星期就先拿我的回去給我爸,我再拿我爸的帳單去換給我自己的。
  有時候倒楣事是會循環的。上星期我忘記帶化妝包回宿舍。上星期要回家,我卻把宿舍鑰匙丟在宿舍裡。因為我每次出門都會檢查,每次都有帶。偏偏就是上星期五,我想,每次都記得,這次就不檢查了。於是門就瀟灑的一拉,一拉上心裡覺得不對,再摸包包,才發現,根本沒有鑰匙的蹤跡,我只好去找房東。房東不在,應門的應該是他孫女,她也不知道放哪邊。好吧,這下我只好星期天回家時再拿囉。今天,也就是星期天,中午的時候,我還特地打電話給房東,接的是他太太,我把一切稟報。房東太太說,他們大概會六點多回來,我算一算時間,我大概搭五點多的火車回去,到房東家拿了鑰匙再進門,處理好一切雜事後,應該正好可以看F1英國站。不料人算不如天算,我回到宿舍後,其實已經要七點了,房東還沒回來。應門的還是他孫女,她還是不知道鑰匙放哪邊。我聽到一陣鑰匙撞擊叮叮噹噹的聲音之後,她拿了一知鑰匙出來給我。鑰匙是有了,不過,我房門外還有一道鐵門,這下怎麼辦啊?我問房東的孫女,那外邊的鐵門有沒有鑰匙,她說沒有。我只好按我們那一層樓鐵門外的電鈴,電鈴根本沒響。當時我一身臭汗,我已經有了最壞的打算,那就是去找鎖匠來開門。就在絕望的當時,我聽到樓下有一陣人聲,我還以為是我們同層的樓友回來了,那我可以請他們幫我開鐵門。不過聽到人聲,卻沒有人上來,我只好下樓去看。萬歲,是房東回來了!房東也看到我了,認出我有打電話來說要來拿鑰匙。鐵門的鑰匙繫在房東腰上,房東幫我開了鐵門,我拿鑰匙開門,卻發現打不開。原來是房東孫女自己也不知道是哪隻,隨便拿了一隻給我。在房東給了我正確鑰匙之後,我終於可以進到房間裡去了。進房間的第一件事情,先找鑰匙在哪。原來是被我壓在書底下。好啦,總算一切混亂都結束了。
  晚上的F1英國站還算頗精采啦。本來我預期會下雨,這樣可以增加比賽的精采度,雖然晴空萬里,但是有人鬧場,也算是一種"驚喜"吧?那個老兄手拿兩張白紙,看不清楚寫些什麼東西。不會是柯賜海的徒弟吧,呵呵。這場比賽Safety Car出來了兩次,打亂了比賽節奏。尤其是第二次出來,一堆車趁這個機會進pit,整個pit大塞車,回到場上後,領先的車序也大洗牌。最後還是由杆位出發的Rubens Barrichello拿到冠軍,照例,他在頒獎台上還是老淚縱橫。
  明天還是要上班。這星期二整個客服中心正式開幕,我們上星期全部都在搞這整個開幕的儀式。不是全部的人,只是少部分的人。不幸的是我也是其中之一。有些人被選去當招待,就還得花時間去排演流程進度。反正嘛,上面的人只要一想幹嘛,倒楣要去搞的就是下面的人了。總有一天,我也要當那個,只要出一張嘴,就能讓底下的人暈頭轉向的那個人。等著瞧好啦,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