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03

  昨天晚上我早早就寢,今早去到辦公室,以斯帖問我,我有沒有看到她的留言。她是在我離線之後才留言的,所以回覆也是剛才的事情了。
  就像她說的,我們這個區塊的情緒最近都很低落。工作上有一些新的改變,大家正在適應,也有部分是像她說的,執行的方式上有更大的改進空間。當然我也在反省我自己是不是配合度不夠,不過,我認為一次就可以做完的事情,就不用花兩倍的時間和人力去完成。 我們現在的政策就是在浪費人力。原本我們以前都是所有的案子由所有二線的三十人共同完成,但是今天的政策是,按照案子的營業處分派不同小組的人處理。理論上來說,這樣分工,處理的速度應該會更快速,其實不然,因為我們還得去比對那件案子屬於哪個營運處,然後,再重頭去了解每筆案子的來龍去脈,再想辦法解決。再加上原本是一線受理的裝移機業務,現在也交由我們二線人員處理key in和聯絡客戶的事宜,如果還要再支援一線接聽客戶來電,我們的負荷實在太大了。
  今天下班時,我們這一組的人幾乎都留下來加班。我們的助管舜泠姐本來一直嚷著時間到就要走人,但是看到我們都還留下來加班處理案子,也不好意思走了。希望她看到我們的情形,能跟主任他們這些大頭反應,然後,改變一下既有的政策。我不認為朝令夕改不好,只要能夠往好的方向改,畢竟,大家都希望能帶給客戶最好的服務,同時又能符合經濟效益。
  因為工作得很煩,下了班我沒有直接回宿舍。本來想去買鞋,但踏遍了三重的主要街道,沒找到一雙我喜歡又在我預算內的鞋。其實是有喜歡的啦,我看上了Disel的鞋,但是一看標價就不敢多想了,我怕我會一時控制不了慾望,卡就這麼給它刷下去。我這個月的卡費已經非常驚人了,不能再重蹈覆轍。走回宿舍的路上,我到處晃,"順手"買了兩件衣服:-p。我現在的想法是,工作得這麼辛苦,只要不太過分,買些喜歡的東西犒賞自己也不是件罪過的事情啊!上班時和茉莉有談到買鞋的事情,或許我們這個週末會約去逛街吧,呵呵。我很久沒買鞋了耶....我現在的運動鞋是大四哪年買的,已經穿到快解體了,再買一雙不過分吧?
  實在不應該在日記裡講一些雞毛蒜皮的瑣事。我希望能像以前的日記一樣,把一些無趣的事情盡量用幽默的方式表達,可是開始上班之後,每天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卻一點寫東西的情緒也沒有。本來今天也不想來寫日記的,回了以斯貼的留言之後,心想來記錄一點最近的事情也好。基本上,以斯帖想的跟我的看法差不多,所以我也就不用在這邊多寫我的看法了。開始工作之後,我的腦袋也像我的出勤表一樣,只有早上刷卡上班和下午刷卡下班之間的這段時間屬於公司,一離開工作場合,我盡量不去想公事,這或許也就是我放鬆的方式之一了。
  最近連上網都不覺得開心了,也好,我放假時才能重拾書本。上星期同時在進行好幾本書,本來都是在看"天涯海角─福爾摩沙抒情誌",但是其中一篇有引用到赫曼赫賽"流浪者之歌"的一段話,讓我不由得又把這本書挖出來看。大部分的人都認為一本書就是一個世界,其實仔細地觀察,每本書或多或少都有提到其他書,所以,書和書之間都在彼此呼應。唐諾說過,下一本書在哪裡?就在此刻你閱讀的這本書裡。
  我暫時還不用煩惱我的下本書在哪裡,我囤積了太多書沒看完了。這個假日繼續努力看吧!看來網頁改版的事情可能要先延後一下了,反正我最近也還沒有什麼想法,也還沒看厭Jarvis的死樣子,呵呵,等我有靈感時在做吧。
  存檔時赫然發現,明天是七月的最後一天。領薪水了,噢耶~~~~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