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 2003

  這幾天的氣象都說,因為太平洋氣壓的關係,台灣各地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高溫炎熱對我的影響不大,因為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冷氣房裡,白天在公司,晚上就回家。今天一早到辦公室,就覺得一股熱氣從身體裡散發出來。我還問隔壁的同事怡君說,是我的慾火焚身還是怎樣,為什麼覺得今天特別熱?怡君問我說我是看到什麼東西慾火焚身?我說我是自焚啦!
  果然不是我自己的問題。因為過不了多久,整個辦公室的人都拿起了手邊的卷宗紙張開始搧風,因為,辦公室的冷氣壞掉了,一百多人呼出的熱氣、毛細孔散發出來的熱氣,通通瀰漫在辦公室這個不通風的空間裡。平常我們中午出去買午餐吃,都會覺得外頭的空氣好熱好悶,只有今天例外,因為,辦公室裡更熱。中午吃飯時我順路帶回了一晚紅豆湯,冰在冰箱裡,到了三點多快熱昏的時候拿出來吃,吃完不但沒有覺得涼,反而更熱。據小道消息透露,冷氣明天可能都還修不好。噢買尬,我要請假!
  昨天晚上跟以前大學時的一個好友通過電話,互聊近況,也聊到八月初的同學會。我目前還不確定能否參加,因為主要是卡在我的班表。如果沒有意外,那時我們應該開始輪班了,所以,我的空閒時間就比較不固定。另外,那時我應該也會掉往一線,也就是必須接電話了。我現在一直再想,我現在閒慣了,到時候怎麼辦。我昨晚跟那位好友說,我覺得每天去公司都像是郊遊,其他人是還會接接電話,我則是在規定的時間才會接。其他時間,我不是在瀏覽其他網頁,就是在玩www.miniclip.com猜字遊戲hangaroo。本來只有我在玩,後來坐在我後面的同事琇菁跟旁邊的同事怡君也會加入。怡君都暱稱這個遊戲叫做殺袋鼠,因為如果沒有猜對,這隻袋鼠就會被吊死。挺好玩的遊戲,題目並不簡單,我最多只有連續答對過五題。
  之前本來並不想讓太多人知道我的網頁,不過今天一下子就有三個人知道了我有自己的網頁。這不是故意的,之前我跟我在板橋的室友提過我有一個網站的事情,可是我也沒多說什麼,她就以為我只是在做,還沒有開張。有一次她問我,我的網站什麼時候才會蓋好,我沒有保留也就說了。後來今天從琇菁就說,另一個人說我有在翻譯小說,我本來還在想那另一個我並不熟的同事,怎麼會知道我有網站,還有在翻譯小說的事情,仔細再想,才想到我室友和她都是桃園人,應該是之前在一起實習時說的,然後她又跟琇菁講,琇菁才會問我的網站。所以,我也就跟她還有另一個怡君講我的網址,她們就一起看我的網站,她們在看的時候,另一個同事純瑜正好過來,問她們在看什麼,所以我也就把我的網址給了。琇菁跟怡君就笑說,啊,這下妳不能在網頁上暢所欲言了。我說,其實沒差啦,敢寫就不怕給人家看。不過我心裡想的是,也不會有誰有那個美國時間,每天follow我的日記啦,哈哈。
  琇菁問我,妳每天都花多少時間寫日記啊?我說:很多。之前冬天阿姑也跟我聊到這個。我說,開始上班之後,實在沒有多少時間可以寫日記。阿姑就說,可以先在腦袋裡打草稿啊。是啊,我當然有,不過,我的問題不再打不打草稿,也不是打字速度的問題,因為我打字算快了。重點是:我想說的實在太多了><~~~。開始上班之後,因為生活變單調,每天沒有多餘的腦袋還有精神,去想、還有去寫一些跟以前一樣有趣和有意義的想法,所以,有在follow我日記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我的日記只會越來越枯燥。
  我也不想這樣,其實我每天的生活還是很有趣的,真的。我前面說過了,我每天去上班就像去郊遊。有時候遇到的客戶,發生的case也都很好玩,我很想每一件事情都寫下來,不過,受限於時間,恐怕只能說抱歉啦。
  從上星期就開始找下次改版的圖。本來是想做成盧梭的隱士廬,不過最近因為迷戀上Pulp的Jarvis Cocker,所以,嗯,下一個版本極有可能會以他為主題。不過,我還沒做出來之前,說什麼都不準啦。就像我之前講過的,有時候心裡想做成什麼樣子,並不能如願,最後反而會被找來的圖片牽著鼻子走。嗯,所以,我就跟著圖片走囉~~~
  明天是星期五,我對星期五可是又愛又恨。愛的是,上了一星期的班,在這個天殺的三重、又貴又狹小的豬窩住了一星期,終於可以回到可愛的基隆、我溫暖的家,還有我那又大又新又寬敞的房間了。恨的是,依照慣例,我每星期五都會遇到讓我很不開心的事情,比如說奧客之類的。明天已經知道冷氣應該是好不了的,唉~~~
  可以期待的是,我會把痞子帶回家,然後,埋首努力改版^^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