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9, 2003

  又有好幾天沒有寫日記了。今天本來又想混過去,不過良心即時發現,決定還是紀錄下這幾天的生活。
  這星期我上的是早上十點到晚上七點的班。其實每一個班都有好處也有壞處,上上星期上七點半到下午四點半的班,壞處是早上不能賴床,而且如果不幸遲到,還不能請一小時的補休,但是,好處就是下午四點半就可以走人,晚上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利用。現在這十點半到晚上七點的班,早上就可以睡晚點,但是,每天下班回到家,忙完一些瑣事之後,也已經是八點多以後的事情了。這還事小,這兩天下來,我發現,這個班因為吃飯的時間普遍來說都比較晚,所以,我老是覺得處於飢餓狀態,中午就算了,晚上餓比較糟糕,因為很容易就吃下了超量的食物。偏偏我們這個班又超累,吃完之後就想睡,吃飽睡不只是減肥大忌,就算不減肥,身材也很容易因此變形。雖然我的身材早就不成形了,可是,我還是抱持一點卑微的信心,希望有一天神蹟出現,許我一個前凸後翹的魔鬼曲線~~
  講到這個,我跟我旁邊的同事超愛吃的,有一次一個輔導員看到我們在吃東西,就過來說,我們這樣整天坐著,又吃零食,現在還看不出來,以後就會知道,所有的脂肪都囤積在下半身。唉,我今天早上量體重,發現重了要一公斤,前幾天放縱食慾的後遺症出現了。前面說到,我們這個班休息吃飯的時間普遍來講都比較晚,所以老是覺得餓。以前因為吃完飯要接電話,所以會有心理壓力,食慾就比較差。但是現在不用了,所以,我的胃口就超級好,我已經連續兩天的中餐都吃同一家的燒臘便當。講到燒臘便當,我們白爛四人組已經迷上吃這家的便當了,我們決定把這家便當店所有口味的便當都吃完之後,才換吃別的東西。之前除了7-11的沙拉之外,同一樣東西我還沒有吃過兩次以上,因為我沒有找到合我胃口的東西,現在有燒臘真是太好了。其實我很懶得去味中午要吃什麼的這種事情傷腦筋,不過又不想對不起自己的味蕾,我真是矛盾的傢伙。
  昨天晚上因因阿濟啊打電話來跟我說,HBO六尺風雲要播第二季。之前同事知道我喜歡這系列的影集,也有跟我提過,不過我昨天回家太累了,直到因因打電話來我才想起來。可能是因為第一季給我的感覺太震撼了,所以,我覺得昨天撥的第二季的一二集沒有很好看。基本上這一二集的劇情還是接續第一季的後半邊而來,Nate的腦袋裡長了瘤,David想辦法和前男友復合,Claire終於發現Gab是個大混蛋,Ruth和花店老闆感情持續加溫,而Fisher & Son這家葬儀社面臨到大財團競爭的壓力,仍在夾縫中求生存。也許是昨天我真的太累了,我看到要睡著,尤其是第二集,我整個人已經是躺著在看了。上班實在是太累了,尤其是最近,大部分營運處的電話都接進來之後,我們的話務量大增。連我這個二線的人員,一天只要幫忙接個兩小時電話,都覺得這兩小時超級難捱,就更不用講,整天都在說話的一線的人員,到底是什麼感受了。昨天業宣的時候,得到了一個不太好的消息,那就是我們可能得早日輪班了。雖然還不是大夜班,不過,我們二線的好日子過慣了,不知道受不受得了一線這種真槍實彈的日子。
  這幾天身邊的同事都再抱怨我們的工作環境和工作時間,我只是聽著,沒多說什麼。或許是我之前的工作比現在這個更壓榨勞工,工作環境更差,所以相比較起來,我比較能以平常心對待。其實很多事情都是比較而來的,就拿所謂壓榨來說吧,沒有那個勞工不會覺得被壓榨啦,我相信也沒有那個雇主滿意自己的雇員。經歷過我前兩個工作,我已經徹底變成馬克思主義者,同情無產階級,想上街頭革命、打倒萬惡資本家....我現在的立場仍然沒有改變,只是反對的對象已經模糊掉了。這實在蠻慘的,真的。以前有老闆時,不爽還可以罵罵老闆發洩怒火,把這世界所有的罪孽都歸罪於這些只要錢不顧人權的資產階級,現在這個工作,"老闆"的角色不是沒有,只是不是特定的人。所以,槍找不到靶,不滿的子彈也就卡在彈夾裡,沒得宣洩。
  現在我的敵人變成"奧客"啦。不過我得先說在前面,大部分的客戶都很好,真的。但是你只要一天遇到幾個奧客,就足以讓你對這份工作心生厭煩,滿腔服務的熱忱煙消雲散。前幾天接到一通因為Kuro的費用打來申訴的,聽那個聲音就知道是還沒有變聲轉大人完全的臭奶呆渾小子。那傢伙說,我只是按了"認證",根本沒有同意要使用,憑什麼你們跟我收錢?我上個月已經退掉了,如果下個月你們還跟我收錢,我就要去告你們!我差點沒有笑死,只差沒在電話裡跟他說:「你阿呆啊,你自己不看清楚"認證"就是要你付錢啊,全天下哪有讓你用免費這麼好康的事情。要告去告吧,反正Kuro也不是我們的,你去法院告我們也沒用。」昨天還有一個更讓我啼笑皆非的,打來的是一個歐巴桑,她是電話被停話,打來說,他們的帳單期限還沒到就去繳了,怎麼還被停。我進帳務系統去查,他們是一筆三月的帳單沒繳(繳費期限6月底)才被停話。我當然是照這樣講,那個歐巴桑說,我認識你們這麼久了,從來就是我們一沒交錢你們馬上就停話,怎麼會三月的到六月才交錢,我說,那是我們的帳務為了方便你們繳費,才會延期。那人就說,我們就是知道被停話了才知道要去交錢,你們這樣之前沒繳的不馬上停,我們繳費的收據都丟掉了,怎麼跟你們對帳啊!因為她是去超商繳費的,她就說,如果是超商沒有入帳,那我不是要交兩次。我就說,那我幫你們轉送帳務,一對帳就知道有沒有。那歐巴桑硬是不肯,一直跟我扯什麼我們停話停太晚,才害得他們沒去交錢。從來我就只有聽過人家抱怨停話停太快的,說我們停話停得慢的,我還是第一次遇到。我都差點找主管來跟她談,後來幸好是她的電話自己斷掉,我才不用在跟她浪費唇舌,不過可憐下一個接到她電話的人。
  遇到這些奧客,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這些人明明就知道自己無理站不住腳,可就還硬ㄠ,一直抓著某件事大作文章。就像我前面說的,這種人,一天遇到一兩個,就足以讓你滿腔的服務熱忱全部消失無蹤。
  除了接電話和key聯單,最近接了一個新的case──製作名牌。這個名牌是給大家放在座位上,說明個人狀態(上班中或休息中)和show姓名的。我們的助管不知道從哪邊打聽出我的,前天下午就殺到我的座位來找我。總之,現在我開始著手設計了,不過並沒有多大的靈感,大概就是把圖案放上去再加一點花樣而已。現在我手邊的資源少得可憐,我還想如果不行,我把我的痞子帶去辦公室做~~~這樣好像太屌了,呵呵。雖然設計名牌這種事情吃力不討好,不過還是比接電話好玩一點,嗯,就先做了試試看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