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03

  每個星期一都是一團混亂。一大早去辦公室,我先忙著把做好的名牌樣本傳給股長,然後,再去找他商量相關事宜,講完之後,回到座位,才開始做我份內的工作,也就是處理從一線流到二線的單子。才處理一點,又到了中午要接電話的時間。因為上星期早上沒有吃早餐,所以中午都會特別餓,特別餓就會吃下太多東西,整個下午就這樣坐著,長期下來對體態實在很傷害。更糟的是,晚上因為也晚下班,中午吃的便當早就不知道消耗到哪邊去了,因此,晚上也得吃很多,才能補足胃的空間。我為了打破這樣恐怖的循環,今天早上特地早起吃早餐,為了吃早餐,我還差一點遲到。結果,到了中午,我還是一樣餓,去市場裡買了滷肉飯和燙青菜。原本以為晚上就可以吃少一點,但是到了下班時,還是餓到受不了,所以就跟同事去吃廣式燒臘。
  公司附近有一家廣式燒臘的便當店,我跟同事們上星期已經連吃五天的中餐了。我本來想,這星期應該可以停一停的,誰知道到了晚上,我還是繼續去報到。他們的蜜汁燒臘雞腿已經對我的舌頭下了蠱了,我一天不吃就渾身不對勁。講回工作,今天從早到晚都有處理不完的單子,只要我快處理完了,就會有單子又跑來。有些是一線的同事直接拿給我的,有一些從主管那邊發下來的。做到今天快下班的時候,我都還處理不完。晚上本來最後一小時,我們也要幫接電話的,不過,我決定先把我份內的單子處理掉。總算在下班前把所有的單子都搞完了,呼,今日是今日畢。雖然我也還有一些押案需要明天繼續追,不過,能把今天能處理掉的案子了結,也算是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畢竟,誰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最近在搞公司同仁的名牌。雖然敝客服中心已經開始營業一個多月了,不過,還沒有正式"開幕"過。勝星期有一天,我們的助管來找我,希望我能幫大家設計幾個名牌樣本。上週末我總共做了二十六個版本,我們主任從其中選了八個樣本,就用這八個版本當作大家的名牌樣本。這跟我本來想的不太一樣,我本來在跟股長討論的時候,達成的共識是:大家自己設計自己喜歡的樣子,不想自己設計的才用我設計的樣本。我原先設想的是,大家應該都不會想跟別人一樣,不過,因為時間有限,如果要讓大家在一個個登記誰要那個版本,誰要自己做,實在太慢了,所以,就先用樣本,以後自己想換再自己換。好吧,不過我實在對我的樣版沒什麼信心,不過既然接下這份工作就要有被批評的準備,反正我已經盡力了,別人不需要知道我有沒有盡力,他們看的只是成品,成品能不能盡如人意,就像是從射手弓裡射出的箭,既已射出,就不是射手能控制的了。射手的責任是,瞄準、拉弓,如此而已。
  星期天要回宿舍時,在火車上,才發現我把我的化妝包和隱形眼鏡藥水放在家裡忘了帶來。這下可糟了,我可不想星期一戴眼鏡沒有眉毛去上班,所以我只好去買了一些應急。隱形眼鏡就算了,不過化妝品還是舊的用得順手。昨晚沒睡好,夢到自己key了一堆錯誤聯單,所有的人都來問興師問罪,還有,名牌樣本被所有的人嫌棄。結果,一早起來臉色特差,去到辦公室,同事怡君就說我的臉色看起來粉不好。的確,我以往早上去辦公室都很開心的,不過,一連串的事情的確有點讓我喘不過氣來。我的情緒隨著下班時間的逼近而好轉。我去附近的超市去買同事推薦的雙牛頭狗標誌伏特加。但是我幾乎要把整間超市翻遍後,我怎麼找都找不到,只好買了啤酒代替。為了喝啤酒,我還去買了一袋的檸檬,買回家要切的時候,才發現檸檬硬得要死,怎麼擠都不對。我真是會給自己天麻煩。那一袋的檸檬這下不知道要何年何月才可以吃完,我只好拿來敷臉了。其實檸檬汁是對身體很好的,不只是有豐富的維他命C,還可以調和身體的酸鹼值。大家都以為檸檬一定是酸的,其實不加糖的檸檬原汁是鹼性的。現代人因為攝取了過多的油脂和蛋白質,身體都呈酸性,所以,需要檸檬來中和。嗯,不過想到要切檸檬還有用手擠汁出來就覺得麻煩,嗯,再說啦。
  我剛剛享受完一瓶啤酒加檸檬,還不錯喝,只是啤酒不夠冰。寫完日記,也該去睡了。我的皮膚需要充足的睡眠,以恢復光澤。還有,我臉上的痘痘疤也需要時間復原。之前長太多痘子,尤其是在下巴的部位,現在有個好現象是,終於沒有新痘子冒出來了,只需要時間讓疤痕消失。噢,拜託上帝你讓疤痕都消失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