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03

  我之前說過我寧願去賣血賣卵也不願意加班,我是不是真的要去賣血賣卵?
  也許不用,因為我今天加班的原因不是為了加班費,而是為了補休。之前還在板橋訓練所時,因為五一勞動節有上課,所以就算加班一天,有一天的假日,可工作遲到十一小時一小時地請補休。六月底時,我因為回醫院複診的關係,請了三小時假。今天加班四小時,正好可以把這三小時補回來,還多了一小時可以因應遲到用。
  早上和茉莉兩個人一直猶豫要不要去把我們的名字從加班的申請表上劃掉,不過,我們還是努力地熬過了最難撐的下午時段。當然在四點半的時候,看著同一組的人就這麼下班回家,心裡還是有一點點小縣目的。我從來沒有連續接過四個小時的電話,有時候我連一個小時都接不到,就把耳機電話丟在一邊,做自己份內應該做的事情。本來以為這四小時一定度秒如年,今晚接下來,倒覺得沒有我想像得那麼糟糕,也許是我沒有遇到奧客,除了有一個人要申請未出帳的明細,我一直跟他說,我沒有這個權限,而且,我們這裡也看不到。那人超級盧的,我只好找主管來跟他講,娟娟姐跟他好說歹說,在承諾他明天幫他找國際台的人回覆之後,那人總算掛了。娟娟姐一掛電話,馬上罵了一句:「肖A。」
  今天要中午的時候也遇到了一個超級不講理的嗶曲。因為她之前先打電話來說要拆ADSL,我們輸入電腦之後,她才打電話來說要移電話。電腦系統裡只要一有前案,我們不是要先等前案做完才能再作第二件,就是要等線路退案,我們改了之後,再重新跑流程。這個嗶曲打來說要拆ADSL時,也沒說什麼時候要拆,所以我們的電腦自己就跑了七月二十九號。現在她打來要移機,要約二十五日下午,時間上有一點趕。我只好打電話去跟她說,如果二十五日不行,那第二順位是哪天。我把這來龍去脈大致跟她講了一下,我問她說如果她想要的時間不行,那哪一天可以。這個嗶曲冷冷地說,妳就直接跟我說哪一天好了,妳打來不就是要跟我說二十五號不行的嗎?我聽了滿肚子火就升上來,要不是背負著公司形象還有客服人員忍辱負重的精神,我早就跟她吼起來了。這些奧客就是覺得,花錢就是,老大,別人什麼事情都要配合他們,也不管到底真實情況是如何。嗶曲以為要拆ADSL只要把器材拔掉就好,我在電話裡都不好意思笑說:那妳去買數據機來插在電腦上就可以上網了嗎?還有,如果我們不跟妳約個備胎時間,那是要我們人去了找不到人,還是是妳在家枯等一天?真是搞不懂,是誰在製造問題,是誰想把問題解決啊。
  掛了電話之後,我還真不想幫她搞這個案子,讓她先移機,再拆ADSL。然後,下個月帳單跑出移ADSL的費用,增加公司營收。當然我這麼善良的人,是不可能讓這種事情發生,雖然心裡訐醮,還是打電話去客網退案,等退案了之後,再幫她加了移機進去原來的聯單。還好最後預施日期還排得到明天施工,不然我打電話去通知嗶曲,又不知道要留給她多少罵人的話柄。雖然我們大部分的客戶人都很好,但是遇到一個奧客就夠我悶了。幸好最近我已經很能調適了,只是嘴巴裡很難不罵髒話而已。當然,是在掛了電話之後啦。這個工作還真能修養自己脾氣啊~~他X的奧客下地獄去吧!
  明天我還是七點半的班。我這幾天越來越晚出門了,當然離遲到了時間也越來越靠近。聽到我今天晚上要加班,以斯帖說,茉莉回家一定會早睡地,我嘛,一定會東摸西摸,到了受不了時才上床。她說對了,現在我還在寫日記。本來不想寫的,不過,我想到我星期五回家不會帶痞子,那就得到星期天晚上才能更新日記。今天其實有不少事情可以說,就犧牲了一下我睡眠的時間吧。反正生時不用多睡,死後可以長眠嘛,呵呵~~~還是留下一些文字記載有意義一點。
  這幾天我發現了一個可以稍微遮住我黑眼圈的方法,那就是,在黑眼圈的地方抹厚一點的乳液,然後上蜜粉,就可以稍微掩飾一下。不過,如果我再繼續熬夜,恐怕必須用遮瑕膏才能見效了。我還沒有使用粉底液,我想等我哪一天真的皮膚情形糟到必須要用粉底液才遮得住,那再說吧!目前皮膚的情形用蜜粉就可以遮住了,除了下巴的痘子,唉。我的下巴痘子的情形已經比前一兩個星期好很多了,目前只等時間帶走痕跡。
  我上星期回家時,帶了一堆水果回宿舍,我又另外去超市買了一袋檸檬回家榨汁喝。皮膚情況有改善,下星期繼續努力吧!
  下班時去刷卡,螢幕顯示十三小時又十二分鐘,真是可怕的一天。以後聽說不太會有加班的機會了,不過我可能也不太會想在加班了,除非我真的需要假期,我才會犧牲一下。蘇格拉底說得好,一般的人克制都是為了放縱。我的辛勤工作也是為了日後的放縱。唉,真是無望又悲哀的人生啊!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