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0, 2004

  又再度輪到大夜班了,這次不是代別人的班而是自己的。可能是大家知道我會上大夜也不排斥幫別人代班,所以班表一出來,不喜歡上大夜的人就會主動來找我換。有個同事要我幫他上下星期二三的大夜,我推掉了,因為這樣我就連上七天大夜,不想把自己搞這麼累。同事之間有大約十個人要去日本自助旅行,他們換班的換班,請假的請假,所以,基本上我們的班已經大亂,本來我還可以幫茉莉代班,可惜早就被要出國的同事換走了。茉莉這次可能自己要來連上五天大夜。
  在連續兩個月都上足十天大夜班之後,我突然有點厭倦了這樣拼錢的生活了。主要是我感覺到身體好像也有點問題了。今天穿上牛仔褲的時候覺得褲管有點緊,潔西卡看到也覺得我的大腿變粗了。我比去年夏天的時候重了兩公斤,一個冬天重兩公斤。如果不想辦法解決,夏天就不能穿太貼身的衣服。我這兩公斤大約都胖在大腿跟腰腹,都是最難減的地方。這次回家拼命爬樓梯跟搖呼拉圈,不過到三重之後缺乏運動的空間,能不直線上升就要偷笑了。我跟潔西卡計畫去溜冰,不過去哪溜都還是問題。有想過去二重疏洪道,不過溜冰鞋還沒著落。以思帖也和健身俱樂部在談,希望能取得最優惠的價格。大家都希望在繁忙的工作之後能運動放鬆身心,不單只是為了身材更為了健康。畢竟,我已經到了開始老化的年紀了,以我的飲食和生活習慣,似乎是罹患癌症的高危險群。雖然我說過我不期望長命百歲,但也不想要纏綿病榻,壽終正寢於某某醫院,因為家裡只要有個病人,對其他家人也是負擔。如果愛自己的家人,平時也多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吧!
  F1 Fallacy裡翻譯了一篇專題。我發現我越來越喜歡Planet F1這個網站,有新聞不說,也有一些有趣的專題。今年的Imola站因為時值Senna辭世十週年,有不少紀念的報導。不過這個網站在台灣知道的人似乎不多,因為也從沒在討論區看到人家在討論這個網站的文章。其實台灣在看F1的人也不少,怎麼消息就是這麼少,還是得逛外國網站才能找到想要的資訊,而且討論區大部分還都是白目車迷。
  上大夜班前去買了張大春的"聆聽父親",帶到公司卻沒看。空閒時間都在翻譯F1的報導,我想我是翻出興趣來了,不過我都是挑我感興趣的翻譯,先預告下一篇:Aryton Senna的十大傳奇時刻─ Senna - A Legend Remembered。裡頭那一段和Eddie Irvine的對話真是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