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 2004

  如果家裡電腦用的是Win NT/2000/XP,發現連得上網卻開不了網頁,請點裝置管理員(Ctrl+Alt+Del),選擇"處理程序",找出是否有AVSERVE.exe,如果有,請選結束工作。然後,刪掉C:\Windows\avserve.exe。再到開始→執行,打regedit→確定,找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Run,把Run的資料夾點成開啟,右邊出現的東西,就是每次啟動時,電腦會自動執行的程式,找到avserve.exe把它刪掉。
  這個東西讓辦公室從早上雞飛狗跳到晚上我值大夜班。昨天早上我下班時還沒爆發,直到茉莉打電話來給我,問我痞子的作業系統是啥?我說Win ME。茉莉說:「痞子的蒼老讓它逃過一劫。」我問怎麼了,茉莉才說這件事。大概接下來的兩三天我們都要一直在搞這個問題,真是歹命。
  這幾天大夜下班後回家都沒有馬上就寢,大概都會讀個一個半到兩小時的書才睡。前天買了張大春的"聆聽父親",現在已經看了一半了。以前大學的時候讀過他的"沒人寫信給上校"還有"本事",不僅提不起我的興趣,對他的寫作風格更感到興趣缺缺,看完了"城邦暴力團"之後,超級喜愛他的風格。如果不喜歡的會覺得他的敘事蕪雜沒有修飾篩選,不過我倒是很喜歡這種需要用心花時間去思索情節前因後果的腦力激盪,以繁多的人物、彼此間互相重疊的關係及同時進行的敘事線展示故事的多元及立體層面。
  昨天下班前遇到一個歐吉桑,帶他設定連線之後,他開始要我解釋一下鍵盤上按鍵的功能。因為對方真的非常客氣,每次又問題都一定說:請教一下,稱呼我都稱某小姐,使我不好意思拒絕,即使我早就過了下班時間。我就是對這種人沒輒。最後要掛了,他也說真不好意思耽誤我這麼久,還祝我工作愉快。聽到他這麼說我當然很高興囉,只差沒跟他說:我不要工作愉快,我要升官發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