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1, 2004

  自從吃蛋糕碎了牙齒之後諸事不順,不過也還沒有慘到像是交大研究生烤焦蛋蛋那麼慘。講到烤焦蛋蛋這件事情,原本只是一封在網路上廣為轉寄的信件,居然也出了書。只要敢秀不怕丟臉,就能紅。
  咬碎牙齒的那天是星期天,我一下班奔回基隆時卻忘記了假日醫院關門這回事。到了牙醫門診樓下往上看,看到黑黑的窗戶才猛然想起他們放假的事實。為了不讓我白回基隆,我去買了一支我很早以前就想買的手錶:p。我之前的那隻錶陪我至少從大三到現在,連電池都沒有換過,想想也真夠撐的了。上星期因為錶帶環斷掉,我勉強用橡皮筋綁住。之前去西門町蒐獵,根本沒有看得上眼的錶,回到基隆後反而找到那知其實我至少半年前就在網路上看到,但一直沒有買的錶。網站上標價四千三,我用便宜五百的價格買到,心裡得意的不得了。我買的是一支日本品牌的運動錶,比起淑女表來說我還是喜歡運動錶,之前一支BabyG也陪我好久,不過後來鬧鈴壞掉、夜光也壞掉,還要修理我就不想再處理,把它收好珍藏吧。
  第二天也就是星期一,我只上半天班,下午到總公司去參加一個座談會。也許是因為之前不是上大夜就是上早班,輪到早班不適應。早上起床的時候痛不欲生就算了,一整天都沒精神,每天的中午我都一定得去寢室補眠,等到下午休息時間再出去找東西吃。星期一下午的座談會前半段撥放董事長開示時我就睡死了,一直到後面有關員工權益的事項時我才醒過來。其實那些權益問題跟我也不太相關,我又不是屆齡退休的員工,對我來說衝擊不大。到了提問時間我就走人了,跟同事睿娟一起走到捷運站去。天氣惹死人,我又好久沒有走那麼長一段路,回基隆的車上照例又睡死,到了牙醫診所,有開,不過,星期一晚上已經約滿,我只好再度失望而歸。我去這麼多次護士都認得我了,直接把我的名字寫在行事曆上。
  二十號,就是昨天早上,我到了牙醫診所,醫生還以為我是要補上次的牙。我說不是,是新的牙。醫生檢查了一下,把有蛀的地方磨掉,把塌掉的地方用銀粉補起來就OK了。小事一樁,可我就是得拖了兩天才搞好。這次牙齒缺角可以說是不幸中的大幸,只是缺了一角,並沒有整顆蛀光光。上帝保佑我的牙齒不要再出問題了!
  十九號我家老弟從軍報國去也,現在他家裡的電腦由我接收了,哇哈哈!其實他的電腦對我最大的用途就是錄電視節目,其他的我還是習慣用我的痞子,雖然痞子的速度實在有夠慢。
  下午打電話給房東,跟他說我可能還必須住一個月,需不需要再多簽一個月的約。房東說不需要,只要記得把錢匯進去就好。這下房事解決了,我就只要五月底和潔西卡一起搬家就行。不然這個月剩下十天我也懶得再動了,真不知道為什麼我什麼事情都要搞到火燒屁股才想動。
  現在又在上大夜班了,白天睡太多,現在睡不著。剛剛在PlanetF1又發現一篇文章不錯的,等一下如果不想睡再把他翻成中文好了。上次翻的那篇諷刺Ralf的居然有人看了在我的留言版留言,果然在網路上什麼東西都不是秘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