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5, 2004

  現在在上大夜班,心情低落,低落的原因不是因為本來可以放假但卻在上大夜班。
  昨天晚上和潔西卡去看她遠房親戚招租的房子。還沒去之前潔西卡跟我說過,她去年曾經去看過,粗略的印象是不怎麼好,這次她和親戚通上電話,對方好像不怎麼想租的樣子。去看過的結果。房子非常舊,充滿灰塵和蜘蛛網,屋齡幾乎跟我現在住的地方一樣舊,用木板隔成兩間房,有冷氣、有冰箱,但看起來都頗有歷史。如果舊但是很便宜,或許我還可以接受,不過當我們商量到租金的部分,價格比我想像得高,雖然不簽約,沒押金,潔西卡是決定要住了,可我的意願不怎麼高。
  潔西卡跟我說,如果我要住別的地方也沒關係,重要的是先比較一下。所以我利用上大夜班的空檔我開始在網路上搜尋,開始尋覓棲身之處的過程。這好像已經變成一種循環了,最早先住的地方因為租金高負擔重,所以當我尋屋時的重點在價格,找到便宜住處後,又因為住得不舒服,所以這次找的重點放在房間附的設備,租金的考量自然是其次的了。
  想到要搬家心情就浮躁了起來。生活中有很多不得不忍受的事情,最難受的莫過於不想做卻偏偏得做的事情。也許在我看過房子之後,還是會決定去跟潔西卡一起住吧?天知道呢。
  一級方程式巴林站的結果出來了。詳見My F1 Fall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