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8, 2004

  上大夜班多了真的會讓人腦袋不清,失去理智。這是和潔西卡討論出來的結果,因為常和我一起上大夜班的她也幹了不少蠢事。不只是蠢事,也遇到倒霉的事情。先說她的。
  上星期有一天下大夜後她直接去板橋,把摩托車停在一家商店門口,然後就進訓練所上課。一出來,摩托車被吊走。她進去店裡問,店員拿出一張電腦列印的傳單指示她去領車,此舉讓她非常不爽。潔西卡懷疑拖吊業者和那家店勾結,因為那家店門口有一大片空地,又沒有畫紅線不能停車。況且,她去的時候那邊停滿了車,四周一點也沒有標誌寫明不能停車,本地人可能都知道,但是外地人怎麼可能知道呢?
  在她車被吊走的前一天早上,下班後我去郵局。我每月固定從薪水的帳戶領一比錢存到郵局的戶頭,免得被我在不知不覺中花掉。我離開郵局櫃檯後,看了我的本子,覺得奇怪,怎麼數目都沒有增加呢?再定神一看,差點沒昏倒,因為我是從郵局的戶頭領錢再存到郵局的戶頭裡,好在我是用郵局的提款機領錢,不然損失六元。雖然省下了六元,可是又浪費了一次存提款的時間。回家後,發現我把存款簿的塑膠套留在郵局的櫃檯,不過這也不算什麼損失啦。潔西卡說,她幾個月前也是下大夜去郵局,看到他們那個什麼六年壽險,覺得不錯馬上投保,回家算算後悔利息少,還不如去買基金。我說我也有拿傳單,但是沒保。總算還有一絲清醒。
  接下來我發生的倒楣事就是丟了我的手機,上篇日記已經寫了個大概了。當天我也是大夜下班,先回家收拾東西準備回家,出了宿舍門,先去銀行匯款給房東。匯完款後直接去搭車,快到站牌時看到一班車停站,我為了趕上那班車還差點跟一輛摩托車相撞,還好摩托車騎士緊急煞車,我也及時趕上車,到了車上,我還慶幸,真是好險耶,雖然還不到沒命的地步,但也很可能受傷。總算可以回家好好休息,結束這一星期因為睡眠不足生活不正常造成的渾噩。我想我大概就是在那時候把記事本拿出來看下次的休假,忘記把先拿出來的手機放回去。因為我當天帶回家的東西很多,整個包包都塞滿,手機放在最外層,收機下面才是錢包。我後來想一想我也有可能在基隆等車回家的車站被偷,因為隔著那麼大又塞滿東西的包包,手機又放在最外面,拉鍊一拉就可以拿走,我根本毫無知覺。
  整個放假的心情全被手機不見搞壞,我已經決定要去報案了,雖然不見得一定可以找到,但有警察幫忙總勝過我自己想辦法。可惡的侵占者,好膽就別用,敢用就小心我的詛咒,我詛咒偷(撿)走我寶貝手機的人晚上失眠、每隔一禮拜才便便!~"~凸
  跟同事們說起我手機不見的事,才聽說也有另一個同事的手機也是在下大夜班後搞丟,但他連是在辦公室不見還是在外頭不件都不知道。長期熬夜真的會讓腦袋不清醒,即使自己覺得神智還正常,但是思考、理解力和反應真的都比平常慢。我打賭智商一定也降低了不少。
  我覺得比較抱歉的是通訊錄裡面的同事朋友,這下他們的資料全部外洩,現在詐騙集團橫行,誰知道會被拿來幹麻。朱雀就說那她最近如果接道別人說我怎樣了,出車禍還是開刀被綁架要錢怎樣的,都要先問清楚。還好我手機裡沒有亂拍什麼照片,大部分的照片都上傳到網路相簿了。聽說一些手機維修商都可以看到用戶自拍的裸照還是親密照片,感謝上帝我沒有拍這些東西XD,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