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6, 2004

  樂透彩上看三點五億,同事們也開始作這種一夜致富的美夢。十四個人,一人出一百元,包八個號碼,中獎大家分。至於誰去買?誰選號?大家公推最近衰到爆的我負責。大家報持的信念是,凡倒霉到底的人,必定能否極泰來。我雖然相信"every dog will has its day",也相信風水輪流轉的道理,不過我對我自己的偏財運實在不怎麼有信心,尤其是我壓根兒也不知道自己的霉運是不是已經碰底,到了該翻身的時候。我寧願相信,同事會推我出來買,是因為上次他們推一個即將結婚的同事選號,那人用結婚相關的數字:日期、時間等去包牌,結果八碼全部槓龜。既然"娶某前,生子後"這樣傳說中運氣好的公式不奏效,所以大家決定反其道而行,找我這個五月被衰神附身的傢伙選號兼購買。
  我昨天回家的路上經過廟口,去某家號稱中獎之家的投注站,用我遺失手機的機身碼包了八號。買完之後,依同事們的要求,發簡訊通知大家。這麼做的目地,是他們怕我萬一中獎一個人獨吞。嘿,要真中獎我再也不會出現在這裡,我要去地中海或是南太平洋買小島當島主,哈。
  我買的號碼都集中在個位數和十位數,沒有二十幾的,只有一個三十幾和四十幾的數字。我還真怕萬一都出二十幾之後的號碼,等我後天到公司一定會被痛扁。
  八點半準時守在電視前看開獎,四十二顆黃色的球放進開獎機的時候我開始心跳加速。第一個號碼開出14,暗,沒中。第二號:8,耶,中了!第三號:21,暗,又沒中。第四個:18,喔,又中了!再來一號吧,中兩百也好,雖然兩百還是要十四個人分。不過接下來開出的號碼全都不是我簽的,不過這次開出的號碼都在前半部,至少也算抓對了方向。
  這次獨得三點五億的那個人,五月大概過得比我慘幾萬倍。
  我爸去年某月的薪水,從萬到個位數都是同一個阿拉伯數字。我爸看到了薪水單,直說"我要去買樂透"。他包了尾數都是這個號碼的三個數字,其它電腦選,花一百元買兩張。當期果然這三個號碼都有開出,我爸花一百元賺四百元。這也是我家至今唯一有中獎的一次。
  我弟從十九號回家後就一直待在醫院裡,醫師診斷得了肺炎。從十九日到昨天,都是我爸媽輪流在醫院照顧他。昨天出院後他直接回部隊,爸媽送他回去後就直接回家。家裡有人生病住院,一切生活步調就走樣了。這幾天我也感到十分無力,因為一點忙也幫不上,因為我沒時間去照顧病人,也無法替病人分攤痛苦。所以這幾天我有空就儘量趕回家,幫忙洗衣服和做些打掃清潔的瑣事等,讓爸媽能專心工作和照顧病人,不用回家之後還要做這類瑣事。這也是我唯一能夠幫忙的事了。
  總算我弟也出院了,我媽在電話裡也一直叮囑要他好好照顧自己。這次我弟住院讓我深刻體會到,在發生了重大事件的時候,只有家人才是陪在身邊支持的力量,尤其是父母親。也只有好好照顧自己,不讓父母親擔心才是深為子女應該盡的最基本的本份,做不到這點其他都是空談。
  剛才在網路上報了稅。之前在痞子身上裝讀卡機,每次都死在電腦跟我說"找不到適當的stub",我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邊。拿到辦公室用區域網路,明明就已經設了proxy還是沒辦法下載資料。我都已經心灰意冷打算用手寫了,還好拿回家用我弟的電腦就OK。一開使我也無法安裝讀卡機,不過後來我發現那是因為我弟的電腦已經有安裝過Smart Card Reader,所以一接上再下載報稅的程式就可以用了。
  解決完稅的問題,我這個月就只剩下搬家的問題。總算一些麻煩都漸漸解決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