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5, 2004

  這星期開始到月底除了跟別人換的班之外,難得第全部都是白天班。本以為是調整我混亂生活作息的好的開始,從前晚起卻是我夢魘的開端。這一切全是跟在不對的時間睡著有關。
  這次放假很不幸地被冬天阿姑料中,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床上度過,連要看的書也都只有看了兩三頁,就在床上昏死過去。這兩天睡到翻肚,白天睡晚上也睡,好在醒著的時候除了吃飯也有運動,否則體重破表指日可待。睡了一天半之後,我害怕的事情發生了──收假前一天晚上,我一點上床,醒來後以為至少也五點半(平常我在家大多在這時醒來,但醒來看一下時間又會繼續夢周公),一看表才兩點多,我繼續閉上眼睛卻再也睡不著,把手機拿出來一直玩。Nokia手機對我來說最實用的功能就是"貪食蛇",打發時間良伴,又不需要大腦,不過斷斷續續從兩點打到六點,分數越打越低,手越來越痠,卻一點睡意也沒有。鬧鐘時間設定六點半,我乾脆離床準備出門上班。
  到了辦公室,我開始想睡覺。到了十點半我的休息時間,我馬上奔向寢室。調好手表上的鬧鈴,棉被一拉,不到一分鐘又昏死過去了。不知道睡了多久,我感覺是睡了一段不短的時間,一看表,媽媽咪呀,已經十二點半了!按照我當天的班表,十二點半是我吃完午飯的時間啊。這下我今天到下班之前都不用休息了,原本休息加吃飯的一個半小時正好可以抵我多睡的半小時。好在下午人數較多,我可以休息一下。
  我去跟助管說我多睡一個半小時,能不能不請補休用下午的休息來抵?我不想請補休,因為很不值得,不過到了今天早上因為睡過頭又不能不請,該來的會來,會發生的就是會發生,這是後話,稍後再敘。璧珠姐聽我說完也是苦笑一陣,然後就說好再我夠誠實,我說不誠實明天看登入登出的時間也會被抓包啊!
  八成是怕我下午又睡去,璧珠姐下午讓我去幫她處理一些問題案還有一些人事雜務。這樣也好,我本來煩惱下午都不休息怎麼熬啊,雖然電話不多,所以整個下午我快快樂樂地和另一個同事一起當二線人員,說真的搞這些問題案比接電話更痛苦,不過痛苦越大搞定後的成就也越大,這是一定的。於是,"玩"了一下午,到了六點下班時,精神跟早上進辦公室時根本不能比,原定回家補眠的我,決定殺去買X7!
  我從三重先搭車到台北火車站再換捷運到科技大樓站。為什麼要千里跋涉去買?公司附近也有不少通訊行,可是沒現貨,價格也偏高,我在網路上看報價,再打電話去問有沒有現貨,有才去買。我還把之前X6的台製電池帶去,雖然說電池都共用,但網路上有人說用X7裝台製X6電池會有蓋子不密合的現象。我現場請人員拿實機給我看,要求裝上X6台製電池,起先售貨小姐面有難色,跟我說用看的就知道台製電池比較"胖"。我表明我一定會買,只是想知道所謂"不密合"的程度多少,如果很勉強,我才可以考慮買原廠電池,所以最後她還是裝了上去讓我看。我看OK,就去捷運站領了錢買下手機。X7在操作上比X6容易上手,改掉了X6令人詬病無法消除系統商logo和操作上並非使用九宮格的介面,外型更流線,按鍵也比X6好按很多,還多了十秒錄影的功能,可是我心裡還是想著我那已經離開我的X6。把玩手機的時候,腦袋裡迴旋不去的是林耀德"軍火商韓鮑"裡的一句:感受到已截肢的右腿仍隱隱作痛(大意如此,原文回家找到書再改過)。從我有記憶開始到現在,還沒有買一件東西之後讓我這麼失落難過的。可惡的撿走我手機的人,我詛咒你和使用我手機的人從此衰神附身,想睡睡不著,必結一個月~"~
  把Minas Tirith的旋律剪輯成鈴聲時遇上麻煩,之前我用X6時也自己用Goldwave剪輯過Bitter Sweet Symphony和Minas Tirith,傳到手機上不曾破音,怪的是這次做破得離譜,不過相對來說聲音也大得多。我先用過濾雜音的方式把雜音消除,可是整首鈴聲變得很"平",聽不出樂器的變化,在網路上下載其他網友推薦Nokia的鈴聲縮減兼轉檔程式AWR,居然無法解壓縮安裝,每次跟我說缺乏某項原件,挖勒這是怎麼回事?最後把音樂先調小聲再上傳,勉強OK。桌布只先做了Elijah Wood的。我還是喜歡X6內建的魔戒桌布,雖然我也可以自己做好再上傳。唉,為什麼我會把手機搞丟QQ
  到了今天早上四點多才睡。本來我今天放假,但是同事有十人出國去玩,這星期他們其中有兩人幫我代班,這星期我要還班,今天先還一個大哥,下星期一再還淑慧。我鬧鐘調八點,到了八點,我把鬧鐘按掉,心想再瞇五分鐘就好,這一瞇又過了半小時多,我的手機響,迷迷糊糊中我又以為是鬧鐘響,再度按掉,過不到十秒鐘,想到我要上班,驚醒,衝去廁所洗臉刷牙,離我上班時間不到半小時,只畫眉毛衝出門就來得及。就在我要蹲馬桶之際,電話響起,我一接起來,是另一個助管瑞芬姐的聲音,她問我說我今天是不是幫別人代班,我說對啊,不是九點才上班嗎?瑞芬姐說是八點半啊。Oppsss....那我請一小時補休可以嗎?瑞芬姐說:那九點半可以到吧?我說一定到。
  看來我就算不接大夜班,腦袋依舊因為睡眠不足短路,代別人的班誤記成自己班的時間,真是豬頭沒救了。到了辦公室精神比昨天好,不過早上來事情超級多,超多奧客,做我旁邊的吟芬也接到難纏的客戶。有個客戶打進來不知道自己電話幾號,要他看數據機也不知道要看哪裡,一直說自己什麼都不知道,要我怎麼幫你啊?另一個是用戶端設備問題也死不掛電話。麻煩的還有施工人員還沒到打來問的,也有硬要派下午的...當然也有接到真的讓我絕得很窩心的客戶,不過下次如果我星期六有放假我還是別幫別人代好了,星期六的早班真不是人上的~"~
  現在聽零借我的CD─人間音緣,佛教音樂,聽起來頗像福音歌曲。現在這幾首是小朋友合唱團唱的,好像又回到國小的時光^^
  希望這些聽起來讓我平靜的歌曲讓我的腦袋能夠清醒一點,別再幹傻事了...事實上我擔心的是以後幹傻事會變成常態(其實我好像從小時後就一直幹傻事到現在,呵呵)。我也許需要去做智力檢查,看我的腦袋是不是退化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