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9, 2002

  今天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在做公司廣告的DM。從星期六做到今天,就為了這兩張廣告內頁。雖然我覺得很累也很浪費時間,但是比整理文件還有辦我主管身邊的雜事有趣多了,而且看著自己做出來的成品,心裡還頗有成就感。今天下午我的主管一直在跟我談編輯公司產品目錄的事情,我聽著,到也覺得日後若是能夠因為編輯目錄的緣故,學會用一些編輯軟體,也是不錯的學習機會。總之,這也離我編輯工作的夢想更近了一步,即使只是一小步!我清楚我不會待在這邊很久,能學多一點東西就學多少,尤其是跟編輯,這個我心嚮往的工作相關的技能。
  講到編輯的工作,昨天我投出了幾封信,今天是一點回音也沒有。老實說有點小失望。這些出版社的老闆真的只想僱用中文系、外文系還是新聞系的學生嗎?呃...如果我是老闆,可能也不會想用不是學這三個專業的。畢竟,其他人可能要從頭教起,這三個專業的人已經有了底子了。不過學過專業科目就是品質保證嗎?嗯...換個角度想,即使不一定是,也比其他專業領域的人在這方面的"品質不保證"強多了。其實不管是用人還是被雇,都是在冒險。員工怕找錯工作進錯公司,老闆難道就不怕請到天兵級的員工,甚至是惡劣的員工嗎?
  話雖如此,我可還沒改變我反資本家的立場,因為員工永遠都是被剝削的一群。員工為老闆賺錢,但是只要失去利用價值了,老闆可以任意地fire員工,所以也不用怕請到無能的員工,即使他們想為老闆賣命也得走路。雖然腳長在員工身上,想走不想走,員工有部分的選擇權,這也是老闆的風險之一,或許費了好大力氣培養出的人才,等到羽翼豐滿之後,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走人,但是在現在這個不景氣的時代,老闆也不怕請不到員工。公司少了你不會變糟,有了你也不會更好,你不做還是會有人願意以比你低的薪資替補你的缺,因此,員工的工作永遠得不到保障。
  啊!越說我越氣!再講下去我就要起來革命了!
  剛剛上MyJob網站繼續尋找編輯方面的工作,發現我條件符合的工作,我昨天都已經投遞履歷表過去了。看來編輯領域的工作機會還真是少,我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找到這方面的工作。但是我永遠不會放棄這個希望,總之這是我的理想,我要堅持下去!
  今天在公司附近的便利店看到中華電信ADSL的申請書,拿了一份回家問老爸,如果用他的名義申請,會不會有員工優惠價。老爸的答案永遠是那一套:可能會!老爸對他們公司的業務,除了他自己本身的工作內容之外,還真的是一問三不知。難怪老媽一直說老爸的個性就是那種死公務員個性。不過他們現在也不是公務員了,老爸才說他們現在一人領養五家客戶,還要去拜訪客戶,聽他們的意見,作為參考。可真難為我老爸,還有這些以前吃公家飯的其他人員。不知道他們公司有沒有先教育一下這些以前養尊處優的業務員,不然貿然地把他們推向業務第一線,恐怕會對他們的業務大打折扣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