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1, 2002

  Congraduation! Michael Schumacher, 2002 F1 World Champion!
  Michael Schumacher果真如賽前預料的一樣,提前六站封王。賽前我料想這場比賽又會是一面倒的無聊賽事,其實倒也沒那麼糟。一開始Barrichello又不能發動了,猛然一看他的千金頂還頂著車,根本沒把車放下來,我還以為是Ferrari裡哪個糊塗的工作人員忘記,還是Ferrari的陰謀,不讓Rubens阻礙Michael在法國奪冠。後來Schumi第二次出Pit壓線被罰Drive Through Penalty的時候,我以為冠軍可能要易主時,誰知道Kimi在要出阿德雷德彎的時候壓到A. McNish滑出跑道時殘留在路面的機油,也跟著被帶了出去,Michael就這麼揚長而去,一直到終點。後來在頒獎台上Kimi的表情一直很僵,想來是因為自己就這麼斷送了在他第一場的F1分站冠軍不說,還得眼睜睜看到Ferrari慶賀提前封王,心裡的不是滋味還有懊惱是可想而知的。
  看著Ferrari慶祝他們的提前封王,讓我不禁想到當初我看F1的時候,是什麼樣的原因跟理由讓我如此著迷。那時是98年,有一次我從台中回家,看到老弟正在看這樣的賽事,也就跟著看下去。看了幾場,熟悉車手車隊和賽事規則之後,也就開始慢慢熱中起來。其中讓我著迷的,除了車隊車手之間的競爭之外,還是Michael Schumacher。有他的比賽就讓人有所期待,因為即使在最惡劣的環境下,他還是能夠扭轉頹勢,反敗為勝。看他開車讓我血脈賁張,熱血沸騰。他那無論如何都不放棄、拼戰到底的精神讓我非常的欽佩和欣賞。尤其是看他在雨天比賽,更是精采,不要命地在雨中狂奔。我會開始欣賞他就是在98年他的雨戰,我忘了哪一場,雖然最後他因為撞上落後一圈的DC而退出比賽,他開著三輪的戰車回到Pit時,逕自走向McLaren的Pit,結果被一堆人擋了下來。從那時開始我就愛上F1了。
  那時最好看的是Ferrari和McLaren之間的競爭。我永遠忘不了在當年最後一戰日本鈴鹿站,Schumi暖胎圈起跑前突然熄火,不得不從最後一位開始起跑,但是他卻這樣一路殺上來,殺到第三位時,輪胎卻承受不住爆胎,不得不退出比賽。98年就由McLaren和Mika Hakkinen拿下車隊和車手冠軍。99年我期待他和Ferrari再度努力,沒想到在英國Silverstone他卻車禍斷腿,當年賽季當然也就報銷了。一直到2000年,一整年下來Ferrari遇到不少問題,但是最終還是拿下了年度冠軍,那時看著Schumi通過終點線,拿下Ferrari睽違了21年之久的車手冠軍時,我的眼睛也充滿了淚光。從Michael和Ross Brawn無線電通話紀錄中也聽到他喜及而泣,語無倫次的歡欣。那時全台灣我想所有的Tofosi可能都去買香檳慶祝了。我也去買香檳,但是買不到,只好買紅酒,喝個酩酊痛快。
  2001年時Ferrari和Micheal再度雙雙拿下車隊車手年度冠軍,在頒獎台上Schumi再也克制不住自己決堤的淚水,我心裡也是覺得相當感動和開心。Michael在賽後接受訪問,被問到今年和去年得冠軍的感覺時,他說今年( 2001 ) 奪冠反而比較辛苦,他感謝Ferrari所有人對他的支持和奉獻出的心力。
  到了今年,或許是歷經了前幾站Team Order要Rubens讓車的事件,讓我對Ferrari厭惡到了極點,也連帶的讓我對Schumi非常不諒解。但是在某些網站上看到他的Fans對他的言論讓我對這些"死忠舒迷"的態度覺得更是噁心到暴爛。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有些反舒人士會認為所謂舒迷都是盲目的跟隨者。說"都是"太武斷,也太不公平了,因為對我來說我就不是這樣子的盲從。我知道我為什麼會欣賞他,也因為欣賞他會去找一些他的資料,也知道他之前引人非議的一些行為,我也從沒把它當成"車神"來看待,雖然這是媒體給他的封號,他自己不見得同意,他的車迷,像我,更是不贊同。
  老實說今年的比賽真是超級難看。看到今天Schumi封王,我反而覺得有點失落。失落的是Ferrari和Schumi這一路走來,有高有低,從來沒像今年這樣所向無敵,但是卻一點不令我覺得有"歷經千辛外苦才換得冠軍"的感動。
  或許是我要求太多了吧!這本來就是一個沒有挑戰也沒有英雄的時代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