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6, 2002

  工作到今天算是第四天了。昨天實在是因為太累了,所以不上來記日記。雖然今天也是一樣的累,因為還是上了一天的班,但是剛剛看完AXN播的"臥虎藏龍"之後,精神又來了,決定還是趁今天還沒過完,先上來記錄一下今天的心情。
  第一次看臥虎藏龍是租VCD回來看的。倒不覺得劇情怎麼個精采,倒是很訝異導演李安拍出了我心目中的武俠場景。我算是港產武俠連續劇的愛好者,但是港劇武俠最讓我受不了的就是打鬥部分,雖然節奏快,動作緊湊,但是使用的特效還有爆破每每都讓我有一種"受不了"的感覺。倒是李安拍的武打戲很符合我心中武打場面應該會出現的樣子。
  裡頭我最喜歡的人物當屬李慕白,最討厭的人物是玉嬌龍。李慕白當真是一代大俠,不過腦袋實在有夠"控固利"。整個故事的悲劇幾乎都是玉嬌龍一個人造成的,要不是她的古怪脾氣和驕縱個性,李慕白不會死,碧眼狐狸也不會死。說真的,我還蠻喜歡碧眼狐狸的,挺有個性的女人。也許是因為碧眼狐狸在這部電影裡沒真正幹過什麼壞事,她所做的壞事,都是由劇中人口述的。前一陣子在報紙上看到有拍"臥虎前傳"的計劃,也許會有很多她使壞的戲,那時我再決定討不討厭她也不遲。
  到了電影要結束都,俞秀蓮對玉嬌龍說:「不論妳到哪裡去,都要對得起自己的人生。」(大概是這個意思)讓我突然想辭職不幹,專心地尋找當編輯的工作,或是當個SOHO族。從這一次和上一次的工作經驗來看,我真的不太適合當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也不適合當人家的下屬,但也絕對當不成別人的上司。那我到底能做什麼?我自己也不知道。有時候想到這裡,覺得自己真是白活了這些日子,白讀了這麼多年的書,連養活自己的本領也沒有,還不如一死了之。
  唉....每次遇到挫折的時候都想辭職不幹,但也還是每次都咬牙撐下來。不知道我的老闆有沒有在看我的網站。我的履歷表上有附,不過以他們電子化的程度,恐怕對網路是一點興趣也沒有,更不會來操心自己的員工是不是到處散播不滿吧。不過目前還沒有到我想辭職的臨界點,或許再等等看吧....
  先等一段時間,如果等這段時間一過我還是不能進入這家公司的運作腳步,或是受不了這裡的工作環境,那我再拍拍屁股走人。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