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9, 2002

  今天和昨天都去面試工作。這陣子的面試比前一陣子的順利多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前一陣子不只消息甚少,連通知我去面試的工作也和我期望中的有所差距。我這兩個都是應徵助理的工作,昨天的那個是我自己投履歷過去的,今天這個是自己大電話來的,而且是在昨天我去面試的途中。說真的對於今天去面試我還有一點忐忑,因為我在網路上怎麼找也找不到今天這家公司的資料,有了上一次被傳銷老鼠會騙的經驗,即使在電話中已經交代了公司的名稱和營業項目以及所應徵的職位,還是讓我有一點怕怕的。更糟的是,我忘記問他們附近有什麼重要的建築,憑我這個天字第一號的路痴,恐怕得提前出門才能避免遲到。
  果真我今天遲到了,一點也不意外。不僅上錯車,還下錯站,從一開始就錯了。本來應該搭縱貫線的車,我搭上新台五線的。幸好遇上了一個好心的小妹妹,她大概也只有十五六歲吧!在車上,她好心的問我要去哪裡,我跟她說那家公司的地址,然後她跟我說那地方在她工作地方附近,可以帶我去。我喜出望外,於是跟她下了車。她帶著我走,走了一段路,才發現她工作的地方在二段,而我要去的地方在一段.....-_-"
  我看時間有一點趕了,我跟她說那我搭計程車去好了,她說不行,還沒找到工作就花大錢,會倒楣的!她說的也有道理,那我就慢慢走吧。一路上她就跟我說錢不好賺,要省著花,能搭公車就不要搭計程車,能走路就別花錢。說的我滿臉黑線也覺得好慚愧,因為她年紀這麼小就比我懂事,我這個敗家女真的該好好檢討了......。
  走著走著我們發現門牌號碼怎麼越走越大號,問人之下才發現走了相反方向,只得往回走。因為這個小妹妹之前跟我說,她十點要上班,我不好意思耽誤她,就跟她說:「你去工作吧!不要因為我害妳遲到!」她說沒有關係的,相逢就是有緣,如果我應徵上這個工作,以後可以去她工作的店裡找她。她說她叫秀珍,然後拿出她工作地方的地址名片,是一家川菜館,附設卡拉OK。她一邊跟我說她從小沒了爸媽,是她奶奶帶大的,還秀了她奶奶的照片給我看,我們邊聊著,也就走到了我要面試的地方。於是我向她道謝,她也跟我說再見。真的很感動她這樣幫我,或許是我離這麼純真的年紀實在太久太久了吧....
  也許是因為秀珍帶來的好運氣,我的面試尚稱順利。一開始的國貿常識考試我考得七零八落,以前在青輔會讀三個月的成績全還給老師了。其實我是有帶資料過去,我想趁沒人注意的時候拿出來抄。第一次開包包的時候,他們的總機小姐進來,以為我太熱,就去把冷氣調強一點。第二次我又想拿出來抄時,總機小姐的頭又從窗戶外伸進來...>_<。於是我只得老老實實地應考,呈上偶那2266的答案卷。
  後來有一個小姐來面試我,她先看我的考卷。自從我高中畢業之後,就再也沒遇過這種「考完訂正」的尷尬時刻,不僅死在當場,連收屍了人也沒有。不過我擅長面對令人尷尬的時刻,反正不會就老實說,總比亂掰被當場抓包好。我是不知道她當時有沒有想立刻叫我回家的衝動,如果我能得到這個工作,我想完全是之後的英文會話幫了大忙-_-"。總之,我們講了粉久,我算一算將近有兩小時的時間,一般面試該講的應該都講到了。我要走的時候,她跟我說,星期一我打電話去給她,她這段期間她會請示她的主管,如果OK,那我就可以去上班。
  不管如何,星期一就知道結果了,就像公益彩卷一樣,期限三天,時間一到有沒有中獎一翻兩瞪眼,不用像我之前應徵的聯興國際通運,老娘考過了筆試也通過了面試,還跟我說已經錄取了,還讓我在家裡癡癡地等了好久,最後打電話去才跟我說已經找別人了-_-凸。
  後來我回家之後,又接到我昨天晚上投履歷過去的一家外商公司的面試通知。現在是怎樣?我真是不懂,為什麼之前有時一星期等不到一個面試,現在一天就有一個?
  是這短短一個月之內景氣突然回春了嗎?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