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 2003

  昨天晚上從網路上下載Fuel的Hemorrhage(In My Hand)的MV來看。這是2000年的歌了,最高名次是美國Billboard Morden Rock榜的第四名,也是當年某週點播率最高的歌曲。在MV裡,主唱Brett Scallions驚鴻一撇,我只覺得他有一點像邪惡版Matchbox Twenty的主唱Rob Thomas,染著一頭金髮,邪邪的眼神和摧心掏肺式的唱腔,深深地吸引了偶的目光。昨晚當漏來看,突然有一點"幻滅"的感覺,可能是偶的口味改變了,呵呵。這首歌一值是我私心認為的失戀必備曲,如果有人最近失戀,或是想重溫失戀感覺的,建議大家找來聽聽,那種心肝結歸丸,"我本江心照明月,無奈明月照溝渠"的鬱卒,不禁讓人想一同隨著音樂怒吼。
  前天拔掉智齒之後,牙齒就痛地很。不單只是傷口痛,連其它不相干的牙齒也開始痛了起來。所以,即使我昨天晚上強迫自己一定要在十二點之前就寢,睡到半夜還是被牙痛痛醒,然後,一個晚上就迷迷糊湖地半睡不醒,一直到今天早上六點,被鬧鐘跟我媽叫醒。我只喝了一杯咖啡就出門去,今天是我在三重第一天上班,總是希望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以我以往的經驗,基隆國光客運總站,排隊往三重的人總是很多,這個我很清楚,所以我提早出門,即使避不掉人潮,也能早點上車。千算萬算,算不到車子居然在南京東路上塞了半個多小時,等我到了三重,早就遲到十五分鐘了。壞的開始是不是失敗的一半啊?
  不過拜遲到之賜,在電梯裡遇到一個皮膚黝黑的長髮帥哥,他看我被頭散髮、匆匆忙忙跑進電梯,就問我說是不是新來報到的人員,我說是。然後他就問我是不是正式人員,我說,應該是吧(正確地說我還在試用期內)。他幫我按了四樓,說,他在五樓。可惜當時我因為遲到,緊張過頭,沒注意看他的識別證。搞不好他只是個推銷員..."-_-A
  今天早上,大部分都在做環境的介紹,以及一些諸如請假規則等內部規定的解說,還有排班的問題。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我這一個月暫時還不用上線接聽電話,因為我輪到二線的工作。一線的 人員就是直接在空中和客戶"面對面"的人員,二線的人則是負責處裡一線人員無法即使在線上處理好的事情。簡單的說,就是負責擦屁股的啦!冬天阿姑之前寄了一個色彩的心裡測驗給我,我做出來的結果是:我是一個自我中心、主觀意識強,我形我素,愛惡分明的人, 所以適合強烈的配色,比如紫色、紅色和黃色。阿姑回信說,那我一定會跟客戶詌譙起來。哈哈,看樣子某電信真是未卜先知,先把我調離是非之地,但是,這回我可能會先跟同事互詌起來啦!
  下午則是做一些實例探討,也就是放一些以前人的錄音帶,讓我們聽聽有什麼地方是值得檢討改進的。說真的,有一些真的粉糟糕,希望以後這種情形不要發生在我身上。因為昨晚沒有睡好,再加上今天早上神經緊繃過度,在聽錄音時,我數度瀕臨昏睡邊緣,後來聽到一個很霹靂的錄音,才又醒過來。那是三重客服委外的一個人員,和客戶對話的錄音。那個客服是一個男的,但是講話真是婆婆媽媽,又常出現"哎唷"這類的語助詞,跟客戶拉咧了好久,才真的解決客戶的需求。聽完只有一個感想:被他接到的客戶真是超倒楣的!我記得我上次要打電話去退某信託的信用卡時,也是一個男的服務員接的電話,他的聲音就超性感的*^^*,相較之下,弊公司在挑人時,好像就不太注意聲音。不過嘛,聲音是可以訓練的,只要不是難聽到像指甲摩擦保利龍,應該都還有得救。扯遠了,聲音好不好聽是其次,重要的是能否立刻明白客戶的需要,並且幫忙解決問題。
  感覺上,今天並沒有做到什麼事情,可是,就是累得半死。在回程的車上,我已經睡了一覺了,可是現在又好想睡。我想以後的生活大概也就是這樣啦,上班一條蟲,下班也是一條蟲,一天下來,除了工作之外,其它的時間就沒有了。看了以後的排班,有些晚上可能會到十一二點,我突然想在外面租房子住,於是就上網開始搜尋。回家跟家人商量,我媽說,這些班如果一個月只有幾天,為了這幾天的班,一個月花幾千元在外租屋,是不是有些不划算?其實也是,所以我可能暫時打消這個念頭吧。明天我放棄撘國光客運,決定改搭火車,到了台北車站之後,再換公車到三重。希望能夠節省多一點時間。如果還是遲到,那無論如何我都要在外租屋啦!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