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3, 2003

  今天中午的時候,利用午休的時間去找我昨天在網路上看到的另外一間套房。和同事在太陽下找了半個多小時的路,終於在大同公園附近,一堆亂七八糟的小巷子裡,找到一個貼滿了小廣告的樓梯間。房東一打開房門,我差點沒有昏倒,整個房間呈長方形,寬大概只有三公尺。我在網路上看的資料,說房間有七坪大。如果這有七坪,那我房間就有二十坪了。房東叫我脫了鞋進去看,可我根本一點都不想進去。之前我找路找了好久,渾身都是汗,我真擔心我的眉毛被我如驟雨般的汗水沖掉。休息時間只有一個小時,看完房子大約只剩十分鐘。我們就請房東帶路,帶我們到容易認得的路,我們再找路回辦公室。回到辦公室,時間剛剛好十二點半,就是我們要接替一線上線接電話的時間。
  我們今天的午餐是"活力纖體餐",頗便宜,只要五十元,早餐是一杯果菜汁,午餐是水果沙拉,下午茶是一杯龜靈糕。我們因為回來的時間晚了,所以我邊接聽電話邊利用等電話的空檔吃中餐。我想我越來越厲害了,之前先吃飯再接電話,都會緊張到肚子痛,現在可以邊吃邊接電話,都不會消化不良。當然我不會誇張到滿口食物去跟客戶說話,大家放心吧!
  二線的工作因為沒事做的時候很多,所以昨天我把我家裡的The Catcher In The Rye帶去辦公室看。帶去其實也沒多少時間看,我大部分的時間不是在發呆就是在在聊天。昨天晚上回家後發現,寫日記實在有點浪費時間。我打字不算慢,可是要把腦袋裡想的化為文字,也是需要不少時間的,更何況我的日記這麼長舌。所以,我決定,在辦公室裡閒的時候,就用Blog先寫下白天發生的事情,回家之後再用Dreamweaver編輯我當天心情。希望這樣可以節省下我寶貴的睡眠時間。我的黑眼圈又有日益加深的趨勢,之前腹閒在家,每天都睡得飽飽的,皮膚好得不得了。現在開始工作,才沒幾天就覺得鏡子裡的自己老了好幾歲。
  昨天因為走錯路,所以就沒有去看位於中正南路的套房。今天下午我本來和一個同事要去看,但是在下班前,貞佑被一個客戶纏上了,拖不了身,所以我只能自己一個人去。座我旁邊的怡君知道我要獨自前往,就一直叮嚀我要小心。我走了一小段路之後,我以前的室友妙如打電話給我,叫我等她一下,她要陪我去,事我們就邊聊天邊找路。跟中午實在一堆亂七八糟的巷子裡穿梭相比,這次輕鬆多了。套房就在路邊,不過,整體的感覺卻跟中午的感覺差不多,房子又老又舊。雖然附家具,但是家具看起來也像是用了十年以上的感覺,隨時就像會壞掉一樣。不過這房間倒是頗大,我問房東要租多少錢,他說五千五,我馬上決定"謝謝再聯絡"。
  回家的路上,妙跟我說她今天諸事不順,於是她就從早上開始說到下午,說完之後,她說,這樣吼一吼舒服多了。我也跟她說,我昨天除了工作之外,所有的事情也都遭透了。看完房子,我跟她道再見,在回家的車上,怡君打電話給我,問我看得怎麼樣。我跟她說有人陪我去,那時我有打她,請她不用為我擔心,不過她的手機沒開。
  這幾天因為找房子的關係,接收到不少的關心。或許其他人會覺得沒什麼,可是對我來說,我卻是滿感動的。可能是過往生活中不愉快的經驗,我對人和人之間所謂的"情感"抱著懷疑的態度,就像我之前的日記說過的,如果人不是為了寂寞,根本不需要和他人建立關係。或許在其他人眼裡,這樣的想法有點極端,不過我卻有相當的例子可以證明,並且對此深信不疑。這樣的深信不疑,在這幾天有些動搖。同事們的關心,或許是上帝用來治癒我的反社會人格的靈丹妙藥吧?
  我不知道我從什麼時候開始失去了我對人的信心,也許在我辭掉那個網路公司工作的同時,我也一併失去了我最後的純真,也或許在我尚未踏出校門之時。我的同事們很多都是涉世未深的人,在他們的身上還看得到這樣的純真,在我身上卻像已經絕種多時的恐龍。以前的日記裡我也說過了,我在處理人情事故上,不能不算是低能兒一個,這些日子以來,這樣的感覺越來越深,尤其覺得對不起很多人,可是也無法改變些什麼。想到這總會讓我很無奈。或許人跟人之間的相處沒有什麼太複雜的動機,純粹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可我怎麼也無法像我好友朱雀那樣,覺得人會在一起是因為相同的"頻率"。我總是可以歸納出原因的,是不是就因為這樣我才覺得人際關係實在煩死人呢?
  明天終於可以睡到自然醒了。這幾天回到家都早早就寢,也不知道為什麼,這一星期來沒做什麼事,卻每天累得半死。下班時看每個同事的臉,也都是一副灰頭土臉的樣子,只差沒在臉上寫"別理我,我要回家睡覺"的表情。其實這份工作對我來說,會讓我繼續下去的動力,也就是同事而已,如果勉為其難還要加上另外一項,那可能就是每一個case都幾乎是單獨的個案,雖然偶有相同,但也有機會接觸到不同的人,免請可以算是有點"挑戰"。
  希望週六週日的休息,能讓我稍微放鬆一點,也讓我稍微靜一靜,沉澱一下這一型來,處理人際關係對我腦袋帶來的傷害。

0 意見:

Post a Comment